台湾简氏宗亲会 中秋古礼祭祖(组图)

发表:2010-09-23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投简氏宗亲会秋祭祭祖过程完全遵循古礼。
台湾南投县简氏宗亲会每年中秋举行秋祭大典祭祀祖先,至今已有200余年从未间断,如今宗亲会员更达4千余人,有着紧密的族亲血缘连结,加上子孙善用管理祖产,宗亲会的健全运作,被地方引为美谈。

慎终追远 凝聚族人情感

南投县简氏宗亲会考察追溯第1世开基先祖简德润系居住于中国福建省南靖县,12至15世裔孙于200余年前飘洋过海来台垦居,分散在南投、草屯等乡镇,至今子孙已繁延传续至23世,虽世代久远,但缅怀先祖的情怀从未改变。

南投县简氏宗亲会秋祭大典祭祖过程庄严隆重。

为凝聚族亲感情及祭祀先人,南投简氏宗亲在清道光年间先是成立花灯会祭祀祖先,清同治年间进而筹建惠宗祠堂,当时仅是简陋土角厝,直到宗亲会在民国43年成立运作后,20余年前再次筹募经费兴建5楼建筑,让宗亲会有更完善运作空间,也是维系宗族联系的重要基地。

每年中秋节祭祖大典为南投简氏宗亲最盛大祭典,昨由理监事与会员代表遵循古礼,主持参与三献礼,过程肃穆隆重,会中也颁发敬老金、奖学金,同时表扬在学识、社会有所成就的宗亲贤人,会后另分发猪肉给族亲带回。

健全管理 照顾后代子孙

理事长简锡三说,除秋祭大典外,元宵节春祭祭典也是会员大会召开日期,另在清明、端午、中元、重阳、下元、冬至、除夕等重要节日也由会员代表轮流献礼祭祀,让简氏宗祠全年香火不断,藉着健全管理祖产,持续为后代子孙带来照顾与福利,是简氏宗亲得以绵延不断的主要维系力量。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