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最轻微的叫喊也让它们飞走

作者:显示器 发表:2010-09-24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恐怖袭击

9年前,本-拉登发动了‘9.11’恐怖袭击;两年前的‘9.11’,中国公众终于知道三聚氰胺奶粉对中国婴儿发动了恐怖袭击。两者的共同点是,美国至今仍在寻找本.拉登;中国至今仍有三聚氰胺奶粉。

——连岳

★他们在这里聚首

“一窝烂”的中国足球官员,基本上被“一窝端”了,谢亚龙、南勇、杨一民、李冬生、蔚少辉都进了沈阳看守所。有人说,现在的沈阳看守所貌似中国足协的办公大楼,因为一把手、二把手、三把手,以及足协中层干部纷纷在这里聚首。

——路易

★“内幕作家”当官场掮客

而被称为“高层内幕作家”的师东兵,则更适合当官场掮客,因为他拉官场皮条的手段,远比他的文笔更高明。2004年至2006年间,师东兵宣称自己认识国家或地方领导,有那么几个官员也信以为真,为了升职,给师东兵送别墅、汇巨款,托他帮忙联系高层领导,却没想到都被师东兵骗了。9月14日,师东兵因涉嫌诈骗被送上被告席。不能说被诈骗的官员愚蠢,因为“高层内幕作家”的名头,确实容易让人相信,师东兵可能真的有些隐权力,能在某种程度上左右官员升迁路线;现实的经验,也使人们相信这种隐权力的有效性。

——那五

★家庭道德鉴定书

“从没夜不归宿现象,晚上加班也打电话告诉我。对我很关心体贴。……——唐亚玲”

湖南邵阳县出台新规,干部提拔公示期间,家长和配偶要出具家庭道德鉴定书。这是邵阳县原商务局副局长邓笑天拟提拔公示期间,其妻子唐亚玲出具的鉴定书。呵呵。

——南周

★本周网上流行段子

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因涉嫌利用足球比赛收受贿赂和赌博被立案侦查。谢亚龙一脸茫然:我以为足协副主席就是负责组织干这些事的呢。

——显示器

★我希望我的判断错误

2050年,我们能活着见到中国GDP超越美国,占世界25%,达到乾隆年间左右的水平,中国消费了全世界50%的LV包包和PP表,中国囤积了非洲50%以上的石油和铀矿储备。2050年,我们活着看不到中文的文体学家,看不到中国的大英博物馆,看不到北京能有接近香港水平的交通。

我希望我的判断错误。

——冯唐

★不要让青少年有判断力

不要让青少年有判断力。只要给他们汽车摩托车明星、刺激的音乐、流行的服饰,以及竞争意识就行了。剥夺青少年的思考力,根植他们服从指导者命令的服从心。让他们对批判国家、社会和领袖抱着一种憎恶。让他们深信那是少数派和异端者的罪恶。让他们认为想法和大家不同的就是公敌。

——阿道夫·希特勒

★一个好的时代,应尽快到来

一个坏的时代,在人性、伦理、规则、逻辑上,默认或怂恿如下做法——

宠爱自己的孩子却漠视别人的孩子;孝敬自己的父母却欺凌别人的父母;善待自己的兄弟却盘剥别人的兄弟;荫护自己的眷属却虐待别人的眷属;爱惜自己的姐妹却侮辱别人的姐妹;扩充自己的钱包却压榨别人的钱包;造福自己的家乡却掠夺别人的家乡……

一个好的时代,应最大限度地消解以上荒谬和悖论。

一个好的时代,会让天下孩子都遇到呵护,所有父母都得到孝敬;会以政府的担当替代百姓的焦虑,会以政府的信用激励民间的诚实;会以完善的制度保障游戏的公正、分配的合理、权力的谦卑;会让富人失去骄横、学会仁爱,会让弱者得到帮助却不失尊严;会让每个做梦的人都有光明之感,会让美德和纯真不被嘲笑与辜负;会让命运不亏待那些劳苦,会像麦田那样承诺耕耘与收成、汗水和果实成正比……

一个好的时代,不会把它的任务让渡给下个时代,不会找各种借口把今天的事推给明天,它会对公民此生的幸福负责。

因为人只有一辈子,未来可消费历史上的我们,而我们无法消费未来。“为了美好的今天”,其神圣性与合法性,远远大于“为了美好的明天”。

——王开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