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尿色 断疾患

发表:2010-09-24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人的尿液中我们可以观察到某些疾病,在一定程度上,尿液颜色是疾病的“信号弹”。

尿液由尿色质、尿胆素、尿红质等不同物质组合而成。这些成分都是体内代谢的产物,成一定的比例。因此,在正常的情形下尿液会保持一定的浓度,所以尿液颜色也较为固定。正常尿液的颜色可因饮水、出汗及活动量不同而深浅变化不等,一般从淡黄色至深琥珀色。

当人体代谢异常或患某种疾患时,尿液的颜色会出现特殊改变。尿液颜色的改变,不能轻视,可以用来判断疾病。

黄褐色尿:常见于阻塞性黄疸,肝硬化,甲型肝炎,砷、氯仿等中毒。

红色尿:用眼睛就能看到尿呈红色称为肉眼血尿。尿内含有大量的红血球。引起血尿的病因很多,常见于泌尿生殖系统炎症、结石及肿瘤等。如各型肾炎、肾结核、急性膀胱炎、尿道炎及上述部位的结石、恶性肿瘤等。全身性疾病如白血病、猩红热、充血性心力衰竭等也常引起血尿。

血红蛋白尿:指尿中出现游离的血红蛋白。由于尿内无红血球或仅有少量红血球,故尿液清澈呈红葡萄酒状。常见于疟疾、蚕豆病、不合血型的输血、溶血性贫血、阵发性血红蛋白尿及腹腔出血。

深红带黄色尿:见于胆红素尿,常为甲型肝炎。

乳白色尿:又称乳糜尿,这是由于从肠道上不能吸收糜液,造成乳糜返流进入尿中所致。引起乳糜尿有先天性因素,如先天淋巴管瓣膜功能异常;也有继发性因素,如常见的丝虫病及泌尿系统泌脓性感染。

黑褐色尿:常见于酚中毒及恶性黑色素瘤及急性肾小球肾炎等。

蓝绿色尿:常见于绿脓杆菌感染。
 

来源: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