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总在意外中才知道政府援外?

发表:2010-09-24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注:系三年前的旧贴,因为至今完全适用,遂不再加工,和盘托出。)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受困中国援建的北铁工程项目后,我们才知道阿罗约2004年访华,原来带给她的国家这么一个重大成果:中方向菲方提供4.21亿美元贷款,用于其修建一条铁路。而且中方贷款不但还款期限优惠至20年、利率低至3%,并有5年宽限期、贷款金额占工程总造价的95%。据说此前“中国通常的贷款额只占工程总造价的85%”。

此前,由于台湾“总统”陈水扁自暴丑闻,我们知道台湾为与塞内加尔建交、近10年来花费的50亿元新台币,由于塞国与北京建交,全部泡汤!但北京与塞国建交的代价又是多少?有报道说北京当局第一笔就支付了2亿美元。

今年初,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口气订购10架波音777,成为波音公司此类机型的第一笔大订单,在世界上造成了不小的轰动。也正是在这个新闻的链接里,我们才知道,2004年,中国政府光援助该国首都修路就花了1个亿的人民币!

去年某以“人民”自居的“党报”,在报道我党领导人出访的消息里自豪地说:“阿根廷人民的农产品、矿产品再也不用低价卖给美国”。当场俺就觉得不对劲,后来才了解到,原来我党领导人访问该国时,“中国政府”一揽子拿出了200亿美元“投资”计划。说实话,那笔巨额“投资”确实吓了人一跳:日本改革开放以来共“援助”中国300亿美元,而且人家多少带点赎罪的因子,“中国政府”何以阔绰至此!此外更让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难道“中国政府”的“投资”就是高价购买人家的农产品、矿产品?

这些年来,正如不“出事”发现不了“贪官”一样,所有这些“中国政府”的“援外”情况,我们都是在“意外”情况下才获悉的。领导做得,为什么说不得?“州官放火,百姓点灯”,那可是封建时代的规矩呀。

其实,中国领导“出访”就是“出钱”,外国友人“来访”就是“要钱”,我党的外交就是“外援”,早已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这本身也没什么,因为中国毕竟是“德治”国家,虽然领导在更新换代,然而“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的方略,还是必须进行到底的,不如此何以体现“中国特色”?

98、99两年的大水,很多人可能还记忆深刻,那两年,欧美等国家的政府对中国人民的“援助”,最多的也就几十万美元,最少的美国居然只有几千美元,这可能就是民主国家的政府,花起人民的钱来一个个都是吝啬有加。换了中国领导人,如此这般“落实”,岂不立马在世界人民面前羞个半死?

“勒紧库带,援助世界”,其实是极权国家政府的共同爱好。前社会主义老大哥苏联曾经就是我们的表率。苏联的执政党,为了提高“国际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每一年援助越南35亿美元,古巴49亿美元,安哥拉、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30亿美元,加上对其它国家的支持,每一天耗资达3500万美元。正如苏联末代领导戈尔巴乔夫所说,“我们的朋友都是我国流血的伤口”。后中国有“专家”教育人民说,前苏是被美国军备竞赛拖垮的,可谓用心良苦。

事实上,没有几个国家感谢中国人民的无私支持,恰好相反的是,他们或与在它国的比较中,或在与某一年偶尔的“减少”中“失落”,甚至因此而滋生出对中国人民的“敌意”,所谓“花钱买气受”就是这个道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头十年里,我党对越南的援助超过建国后“两个五年”全国教育经费的投入,中国人民获得的回报是发生了一场称为“自卫反击”的战争,据说在那场战争中最让我们的战士愤怒的,是人家还在拿一袋袋中国制造的粮食做“工事”。我们对朝鲜的援助几乎不能以金钱计算,而我们长眠在长山白水间的24万多烈士,如今连坟墓都已淹没在日复一日的荒芜之中。

美国等西方国家也搞“外援”,只是人家每一次、每一笔都提请国会通过,让全体国民明明白白知道他们的钱怎么用的,用于什么,为了什么;中国的党据说也“与时俱进”了,为什么就不能正大光明地行事?如此“执政为民”,想让“人民与党心连心”,其结果只会比我党痴痴以求的和谐社会更加虚无缥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点五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