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国人信什么不信什么

作者:宛锺笙 发表:2010-09-27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了休,来美国也好多年了,慢慢也知道了外国人的一些生活观念,就比方说,外国人喜欢参与社会活动,不论是社区办什么活动啦,或是上哪儿当当志工,服务社会啦,这是社会的习惯,就像在中国,串串门子,瞎扯上几句,是我们的民风习俗。

入境问俗,我也琢磨着可以做些什么志工。前几年我当了一个挺特别的志工: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志工。虽然我人在美国,可依然可以为我们中国人服务,顾名思义,就是协助国人退出中国共产党的一项服务措施。

现在人党国还经常不分,退出中共可不是退出中国,在我来看,退出中共更是热爱中国。我经常拨电话回国,告诉国人这些个道理,反应是形形色色,当然从开始到现在差别倒是挺大的,而最近一个小伙子通话,他的反应倒让我觉得在近期挺有代表性的。

我电话一通,与那小伙子刚一搭上话,只听他说了一句“我什么都不信!”就挂了。我想了想,继续拨给他。“抱歉,刚刚电话不知怎么就断了”我很诚恳的说。这小伙子支支吾吾的显得有点不自在。

我跟他分析中共对国人对中国的危害与罪恶,讲“天理不容”、“人不灭天灭”的道理,可还没说多少就被他打断了。“你说共产党腐败,我信;你说它不把百姓当人,我信:你说它不得人心,我信。但我就是不信神,不通道,不信基督,也不信法轮功,还有什么天不天的,我不信。”

现在国人信什么不信什么?他说的倒是挺中肯的。当然,中国人不是自古就不信神,这还是中共留给我们中国人的毒害之一。现在人还不退出中共,可不一定是觉得它好,不是因为不知道他的腐败,不得人心,只是不觉得共产党的腐败跟自己有什么关系,还没想到退党的必要性。

我告诉他在国外无论政府、社团、公司,还是家庭,有人信这个,有人信那个,不影响大家在一起生活、工作,交朋友。没有像国内因为信仰不同而争呀斗呀,甚至关呀杀的。

这么一说,小伙子倒是”嗯”一声认同了。

现在人受无神论影响太严重了,但是生活上,其实还是都还留着敬天信神的风俗,我从这方面给他讲:按中国几千年神传文化的习俗,当你结婚举行仪式时要一拜天地,二拜双亲,那“天”是不是比生你养你的父母还要大。皇帝在亿万百姓之上,却自称天子,其地位再高也没“天”高。”接着我又说了点“天人合一”、 “天意难为”的典故和小故事。

这时,一直安静听着的小伙子,突然忍不住插话了:“你是干什么的?”问的是有点唐突,但听得出是带着佩服的意思。我回答:我是炼法轮功的。

这回答倒是吓了小伙子一跳,”啊,法轮功!”他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解释,说从小一开始懂事就听说法轮功害人,上学后课本也这么写,老师也这么教,连考试都要这么答。他有些不理解:“法轮功这么好,为什么要去天安门广场自焚?”我说“早就真相大白了,国内外好多人都知道是假的,到现在你还蒙在鼓里。”刚给他解了几个疑点,他就明白是怎么回事。

顺着这个话题我说,“满世界你数一数,就只有你们这一个地方连修炼真善忍,与世无争的好人都容不下,伤天害理,老天能让它长久?”

他退了党,退了团,连小时候的少先队也退了,还答应劝家人和朋友退,并希望今后多给他去电话。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