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客”毛泽东及其它

作者:沧海 发表:2010-09-28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自搞的个人崇拜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得益于《毛泽东选集》。就中国人来讲,当时谁家没有《毛泽东选集》呢?就包括不识字的文盲家庭,说不定也珍藏着毛的这些“专著”呢。

可是,最近海外网站公开披露了《毛选》的真相,委实让中国人吃惊不小。

据悉,1995年6月中旬,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中央党校联合向中央书记处提出了书面报告《关于<毛泽东选集>中著作原稿的审核、考证意见》。根据该报告披露:《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的一百六十余篇文章中,由毛泽东执笔起草的只有十二篇,经毛泽东修改的共十三篇,其余诸篇全是由中共中央其他领导成员,或中共中央办公厅以及毛泽东的秘书等所著。这些文章的作者有:瞿秋白、周恩来、任弼时、王稼祥、张闻天、谢觉哉、董必武、林伯渠、刘少奇、艾思奇、陈伯达、康生、胡乔木、陆定一、杨献珍、邓力群等,以及毛泽东的秘书、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班子的成员。

通过审核和考证,得出的结果更是让人吃惊,很多历史上人们耳熟能详的著作竟然都非出自于毛的手笔。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实践论》、《矛盾论》、《论持久战》、《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论》、《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论联合政府》、《论人民民主专政》等。更叫人匪夷所思的是连“老三篇”(《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和《为人民服务》)都非毛本人所著,还有那几乎人人都会背诵的《沁园春雪》也是毛主动窃而来。从这一点上来看,毛泽东可谓中国历史上第一大“剽客”。

那么毛泽东成为“剽客”只是他自己的原因吗?为什么中共那么多的领导人及笔杆子愿意为毛泽东作嫁衣裳呢?这个答案只能从中共的独裁体制中去找。无论中共怎么宣称解放全人类等伟大理想,它独裁的本质是从一开始就奠定了的。共产主义的基础与理想无不与各个国家的传统文化格格不入,这个怪胎注定要成为整个人类的叛逆。它既与世界正统文化为敌,又要统领整个世界的所谓革命,它不搞独裁注定就行不通。所以中共的独裁是必然的。

就象中共不可能与其它党派在一起搞民主一样,中共的体制在内部来讲也只能是服务于党魁。这就象中共体制内党委书记的任命一样,那只能是上一级任命下一级,任命的理由根本无需向老百姓宣布,他就是想当然的地方政府的最高领导了。而对于中共党魁也是一样,一旦成为党魁,那就必定是全党维护的唯一核心。怎么维护?不只是夸张宣传他的英明才能,还要有足以证明其伟大的事迹或著作。在这种情况下,其他人的文章还用党魁去主动剽窃吗?全党所有的光环加诸于党魁一人的头上就是顺理成章的。所以,与其说是毛泽东剽窃了他人的文章,毋宁说是党徒们献上了自己的作品。

当然,只有党徒的献媚还不足以使毛成为“剽客”,没有毛的笑纳,也达不到配合如此默契的地步。虽然,中国历史上讲究君子不夺人之美,可是中共是君子吗?党魁形象的伟大和传统文化中圣明君主的形象根本不可能同日而语。中共的本质决定了党魁可以随意剽窃他人作品的运作机制。毛与其追随者们只是在遵照党令而行罢了。

既然是中共的机制决定了这一剽窃现象,那么老百姓看到的也只能是剽窃后的现实,以及由此所映照的党魁的伟大光辉形象了。所以当中共体制内的异议分子提出关于“毛选”的著作权的问题时,早在1945年6月,中共七届一中全会就对此作出两点原则性决议:一、凡是有毛泽东同志演讲的、由毛泽东代表中共中央审阅的文件,在编印时要用毛泽东同志名义;二、凡是过去已由毛泽东同志名义发表的著作,一律不再更改或增加其他作者的名字。

1985年2月,这一问题再次被提出。对此,李先念、王震、宋任穷等明确指出:“这是一股逆流”,“党内一直有人要否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问题出在领导层”。时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的王震更是在党校党委会上破口大骂:“谁敢否定毛主席光辉的一生,谁敢反对毛主席著作,就撤他的职,开除他的党籍;谁敢当我面否定毛主席,我就用枪来回答。”(见1985年3月中共中央党校《简报》)

中共的忠实党徒,特别是中共各级党委的“一把手”们,更是竭力维护中共体制内的这一决议。其中因由非常好理解,这些身居要位的中共掌权者,哪一个人的著作是他们自己写的呢?可是只要他们走向显著的领导岗位,几乎无一例外地经常有文章见诸报端。这些文章来自哪里?虽说署有各位领导的大名,可是谁都知道,那些文章大都出自于其部下之手。

这些中共各级所豢养的笔杆子,非常善于琢磨其主子的意图,如性格、学识、秉性、口气等等,写出来的文章还真的非常符合领导者的身份。换一个角度说,这些专为中共官员写作的文人,与妓女有什么两样呢?妓女付出的是肉体、这些人甘愿献上的是灵魂。

当然,这样的机制从表面上看,是中共集权的需要;领导们日理万机,找一些秘书也在情理之中。其实,这只是中共单方面的解释。如果领导手上的活都让手下人干了,他自己还会干什么呢?可能前天他还在麻将桌前鏖战一宿,昨天又到情妇处自在了一天,晚上还喝得烂醉如泥,可是他仍然能在今天的会议上读着数万字的讲稿。这样的事情可不只是存在于人们的想象里,它真实的发生在现实之中。

中共官员的剽窃这样的名正言顺,笔杆子们的奉献也是如此的理所当然,那么,推而广之,就非常好理解现今官场的常态了:所有的功劳都是主要领导的,所有的失误都有手下的人去承担;领导自在地享受着中共的机制所带来的一切,随从们则自愿地献上自己的所有;笔杆子会写,拍马屁者会溜须,异性自然就会乖乖地献上肉体了。

当然,通过中共的体制爬上去的各级官员,无论他以前是干什么的,只要他按照这一规律上到高位,他自然要享用中共体制所造就的这一切。在这种情况下,人们看到的领导形象永远是光辉灿烂的。可是,其形象的背后却只能充斥着越来越多的污秽。

中共历届党魁为什么要维护前任党魁的形象?各级党委为什么要维护上级党委的形象?忠实的党徒为什么要维护中共的形象?其实那是在维护他们自己呀。现在的事实就是,官场上越腐败的官员其形象可能越光鲜,越能代表中共“光辉”形象的官员肯定就越腐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