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 中共只要钓鱼台不要钓鱼岛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0-09-29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国渔船在钓鱼岛附近被日本当局扣押,引起中日关系紧张。虽然中国政府几次向日方提出抗议,但并无什么实质性行动。中国船长仍被日方扣押,进行调查取证等法律程序。

很多“保钓人士”要开船去钓鱼岛,誓死爱国。但是,如果真的爱国,真的看重领土,他们首先应该去跟自己的政府交涉,因为中共政府,早就放弃了钓鱼岛。
 
我在“钓鱼岛吊愤青胃口”一文中,曾例举了毛、邓时代,中国政府跟日本签的两个重要文件(1972年的《中日联合声明》,1978年的《中日友好条约》),这两个中日间的重要条约,全都没提到两国有领土纷争,更无一个字提到钓鱼岛。
 
1972年中日建交,按道理,如毛泽东们认为钓鱼岛是中国领土,这当然是跟日本交涉的最好时机。即使不能解决,起码也应在《联合声明》写上一笔,留待以后解决。

但是,这个联合声明,不仅只字没提钓鱼岛(更别说什么争主权了),甚至连二战时日本侵华造成的二千万中国人死亡的战争赔偿,毛泽东们也都一笔勾销,全都放弃了!
 
八年抗战,中国人在小米加步枪,以一个农业社会,各方面条件都不如已进入工业社会的日本的情况下,惨烈抗战,死保家园,付出了二千万生命的代价!经济损失(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资料)达五千亿美元!
 
二千万条命值多少钱?生命无价!但即使每家赔偿五万美元,也要一万亿美元。而日本的外汇存底全球第二,至今年八月,才是一万亿美元多一点。要日本赔这一万亿美元,还是归还全部面积还不到七平方公里的钓鱼岛等八个无人小岛,日本会算这笔帐。

但是,毛泽东们却大笔一挥,全部对日战争索赔不要了,钓鱼岛,更没有提,等于全是日本的了!
 
后来邓小平复出掌权,跟日本签的《中日友好条约》,更是被中国政府重视,前两年,江泽民、胡锦涛还在北京隆重庆祝《中日友好条约》签署三十周年,把它视为对日政策的基石。

但是,在这个条约中,也是没有一个字提到钓鱼岛,更无任何字样,说中日两国有领土纷争。
 
不仅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们,都不跟日本人争钓鱼岛,即使后来的中国掌权者江泽民、胡锦涛,他们也没有争。

江、胡作为国家主席,都曾去日本访问,但他们在日本的公开演讲、谈话,从来没有提过钓鱼岛主权属于中国!一次都没有!
 
如果他们因为是到日本访问,考虑东道国的感情和面子,不便提钓鱼岛,那么他们在北京,在自己的钓鱼台国宾馆接见日本客人,又有哪次提过钓鱼岛?起码我没有看到任何这方面的报道和记录。
 
钓鱼岛作为琉球(冲绳)群岛的一部分,二战后一直由美军管辖。但是,当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跟毛泽东谈中美建交时,从毛当时跟尼克松的所有谈话记录,都没有看到提过钓鱼岛,更没有要求美国把它还给中国。
 
在美国把钓鱼岛还给日本“管辖”,日本把它正式划入冲绳县行政区之后,毛泽东、邓小平们,才跟日本签的上述那两个中日声明和条约,他们清清楚楚知道钓鱼岛的归属情况,但却在跟日本签约时,全都回避了这个问题。这不等于是默认了日本拥有钓鱼岛吗?
 
共产党的掌权者,从毛泽东、邓小平,到江泽民、胡锦涛,全都放弃了钓鱼岛!所以那些热血沸腾的“爱国者们”,就别顶着风浪开船去钓鱼岛了,先开车去北京的钓鱼台吧。先去跟皇上问问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然没人会告诉愤青们,中南海的主子们才不在乎什么钓鱼岛呢,他们只要钓鱼台。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随心所欲地跟外国人签任何条约的权力、永远坐享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的绝对主子地位,才是他们真正要保住的。
 
那些连自己的“蜗居”都保不住的愤青们,轰轰烈烈地誓言“保钓”,实在让钓鱼台的“皇公”们开心。因为,他们清楚,如此“保钓”实在不错,转移了不满对象,绝对是帮助他们保住“钓鱼台”,保住大共帝国。
 
那些作秀的愤青们,哪怕有一丝真正的爱国情,也应该明白,只有结束共产党的统治,使中国成为民主国家,才可能有真正的外交,真正的国格,真正的国家尊严。一句话,只有先拿回“钓鱼台”,才谈得上要回“钓鱼岛”!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