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五星红旗缓缓降落时,人性的尊严冉冉升起

作者:颜昌海 发表:2010-10-01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静自然凉编者按:本文出自颜昌海凤凰博客,但原始文章今日下午还在晚上已被封锁删除,可见中国对于言论控制有多严厉!!也证明影帝温家宝说的话全都是屁!!而且看完本文之后,你会发觉四川大地震台湾捐了几十亿那全都喂狗啦!!

日前,中央电视台在同一天的新闻联播中,高调播出两则有关向灾区捐款的新闻,引发国内民众骂声连连。该两则分别是「为支持俄罗斯抗灾,我国将捐赠1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2,000万人民币的物资,空运送往俄国」及「甘肃舟曲缺乏饮用水和速食面,政府号召大家积极捐款」的新闻。有民众直指中共罔顾百姓困苦,只想往自己脸上贴金,患了「国际主义精神病」。

近年中国灾害不断,特别踏入2010年以来,旱涝不断。7、8月份更是洪水泛滥,引发特大泥石流,很多地区都是整条村庄被冲毁,老百姓死伤无数,失去亲人、失去家园,生活无着。各地灾区都物资缺乏,急盼政府能够及时救灾。而在民间,不断有专家学者指出,连连的灾害都是中国这些年盲目发展经济破坏了环境,再加上党政官僚贪污腐化造出大量「豆腐渣」水利工程,当洪水一来都成了「水害工程」。而这时候中国不是全力反腐和救灾,却号召人民捐款,甚至强迫「捐款」,声称只能捐款不能捐物,把损失转嫁到老百姓身上。

普通的公职人员也不能幸免。比如吉林洪灾后,延边安图县政府马上通知所有由财政开支的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公务员等「捐」出7月份整月的工资,还要求一天内必须上交,态度强硬之极,不捐的话就被威胁开除公职。安图县有公职人员对媒体表示:「基层人员的工资很低,捐款后都吃不上饭了。腐败官员坐的是百万名车,他们完全可以拿出钱来赈灾。为什么造成这么大灾难?这些桥梁,都是豆腐渣工程嘛,钢筋细的像那个铁丝,就是偷工减料啊,遇到水灾全倒掉了。」吉林市开诊所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政府不接受捐物,并规定每人捐款额度,很多家庭被强迫捐款后,生活陷入困境。」

可是,在中国百姓受灾严重的时候,当局却拿老百姓的钱去捐给外国,往自己脸上贴金。大陆民众对此怒不可遏,大骂中国是得了「国际主义精神病」,并且拒绝再捐款。「一个自己受灾号召屁民捐钱的政府,却不远万里支援外国,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精神……病!」;「如今的中华大地天灾人祸不断,多难没有兴邦,多难带来的是灾民一具具硬邦邦的尸体。」;「一边是万亿税收,一边是呼吁捐款,连个小小的舟曲都摆不平。还有那个什么CCTV,我都要被你们的眼泪淹死了,有完没完?除了汶川级灾难和身边需要救济的人,我不会主动捐款了。当然,如果『被』单位捐是另外一回事。」;「过去中国在『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口号下对外援的拒绝,还有持续不断援外的这种『国际主义精神病』,绝不是什么舍己为人的行为,仅仅是为了维护独裁者的面子和所谓的『自尊』而已。」;……诸如此类的言论充斥了网络。

今年是中国对外援助60周年。据中国商务部对外援助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09年底,中国累计向120多个发展中国家提供了经济技术援助,并向30多个国际和区域组织提供了捐款。截至目前,中国已与50个国家签署了免债议定书,免除到期债务380笔。截至2009年底,中国政府与受援国政府签订优惠贷款框架协定共计770亿元人民币。中国进出口银行累计签署贷款协定594亿元,共支持76个国家的325个项目。

中国把钱用在国内和百姓身上又有多少呢?目前网上流传着中国的几个世界第一,使人看后无语。

1.教育投资不及非洲的乌干达,失、辍学儿童人数世界第一;

2.贫困家庭子弟考上大学,因为贫穷而导致父母自杀、家破人亡的案件数世界第一;

3.9亿农民几乎没有医疗社会保障,世界第一;

4.每年的矿难发生次数和死难人数,世界第一;

5.近10年贪官转移国家财产数千亿元到海外,且永久性无法追回,世界第一;

6.党政每年公款大吃大喝、公车费用、公款旅游9千亿,世界第一;

7.农村尚存无数失学儿童和破旧危房校舍的情况下,中央电视台修一座新楼达70亿,且因腐败渎职烧了一半,世界第一;

8.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对中、高等教育征收高昂学费的大国,中国大学4年学费相当于一个农民家庭不吃不喝41年的劳动所得,是世界学费第二高的日本的3倍,世界第一。

…………

最近,有一篇「霍守鹏的日志」所写的《汶川映秀之行让我怒火中烧》在网络流传。这个「霍守鹏」说,「如果有谁向置疑我这篇日志的话,请闭上您的尊口,到灾区走一趟!我知道我们同行几人势单力薄,根本不可能为这些灾民做些什么,但是我必定会尽我的全力让这种事情传播开来,并且说服一些媒体去报道这些事情!」

在这篇文章中,他透露如下信息:映秀农田全部被政府征用,映秀重建其间,映秀政府把镇封了,当地老百姓连生活来源都成问题。地震捐款除了震后3个月映秀灾民每人每天1斤米1斤油和10块钱,此后一分钱也没有拿过。

据媒体报道,截至2008年7月31日,全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总计592.49亿元,实际到账款物589.68亿元,而来自国家发改委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4万亿里面有25%的资金总计1万亿都投向灾区重建。还有各省的援助资金,汶川映秀都是由广东援建,据灾民口述,广东东莞市给映秀镇灾民每人补贴800块钱,但当地政府给灾民的只有550块。映秀镇原本有人口1万5千多人,地震之后只剩下7千多人,如果这些钱没被贪污没被滥用的话,现在怎么可能有这种情况?甚至灾民还要自己出钱买房!

汶川地震至今已快两年半,而映秀镇却还没建好;灾民及民工说,重建工程总是建建停停,政府公司总是拖欠工资,于是工人罢工打架事件时有发生。中央拨的款,国内外捐的款,既没有拿去建房子付工人工资,也没有拿给灾民;往震源地中心走,看到有不少人家还住在地震后早已残破不堪的危房里,有些还住在帐篷里;中央政府视察灾区,映秀政府非但不加紧重新工程,相反大搞绿化,搞卫生,来几次搞几次,把中央各省政府的捐款拿去搞这些;为了不让来视察的领导看到那些还住在危房里的村民的房子,政府特地花高价从外面弄来一些竹子把灾民的板房遮住。旅游公司花钱新建了映秀地震博物馆,征了村民的地,给每亩地补贴了11万块钱,这些钱全部被政府拿走,政府只答应给村民5万,而这5万里面还要交5千的税;……

还有一个当地居民告诉的事:当时,地震灾区有很多用来消毒的喷雾器,堆成了一座小山,之后中央下了清仓的指令,让政府把仓库里的物资都发给百姓。映秀的百姓由于需要得到这些喷雾器,政府不但不给,还把那些拿喷雾器的居民当成是小偷!为了完成清仓的指示,当地政府把这批喷雾器运到外地去烧毁,整整烧了几天几夜!有网民评说:如果事实确如文中所言,那我等屁民真是要出离愤怒了,那我等就不该只是在这里干坐围观了。

而今年玉树地震,审计署发布的《关于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结果》显示,截至7月9日,全国共接收捐赠款物106.57亿元人民币(其中资金98.11亿元,物资折款8.46亿元),除去已用于应急抢险的8.14亿元,结存98.43亿元。7月30日,国务院五部委联合下发《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捐赠资金管理使用实施办法》;该办法要求,各捐赠接收机构将捐赠资金全部拨付到青海省,连同青海省接收的捐赠资金,统一纳入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由青海省统筹安排用于恢复重建;对捐赠人有指定用途的「定向资金」,「将尊重捐赠人意愿,优先安排捐赠人定向重建项目」,对「确实无法落实」或官方认为「确需调整的」定向捐赠资金,由青海省政府提出「调整意见」,反馈捐赠接收机构,经捐赠人同意后,再调整使用。

引发争议的是其对一般民众捐赠的并未指定特定用途的「非定向资金」,根据《办法》将由青海省政府,依据「依据《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及包干方案统筹安排使用」,这就意味着,各捐赠接收机构的捐赠资金需全部拨付青海省;项目的组织实施也由青海省统一负责。而募集这些善款的基金会,将仅只能为「向青海省提供捐赠资金总规模、定向资金规模及定向项目清单、非定向捐赠资金使用建议」。而此前,相关部委对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捐赠资金运用等问题上,均对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中华慈善总会等募捐机构的自主运用捐款的权利留有空间,按照灾区恢复重建规划「认领」重建项目。

此「办法」一经颁布,引发了巨大争议,反对者认为,政府此举,完全无视各公募基金会的章程以及独立运营地位,对公民社会的发展完全不信任,「基金会都解散算了。」甚至有激烈反对者称,「中国慈善死了。」

中国慈善之所以死了,是死在官权的无度膨胀和官场的无度贪腐上。

在当代中国,慈善不仅成为官权的无度膨胀和官场的无度贪腐提场所,成为掌权者的面子工程,而且还成为升官的途径。

比如6月30日,是广东首个「扶贫济困日」,地方政府被指下达捐款指标,强行从员工工资中扣除捐款,引发强烈不满,有人在互联网发帖抗议。评论认为,有官员为个人前途,摊派捐款,捞取政治资本。

近期,网民在天涯社区、凯迪网络、河源的紫金论坛发帖,披露政府要求基层完成定额捐款的文件。粤西某市政府规定:处级干部要捐款800元、科级500元,科员300元。网友直言:「这哪是捐款,是摊派」。发帖者说,这种任务式捐款,给所谓的上级拿去做政治资本,可怜可悲。另一位网民写道,紫金县的任务是筹款一千万,教师须捐出财政工资的50%!学生每人捐13元!这叫扶贫济困?紫金本身就是贫困县,有好多学生每月的生活费才200多元,与其说「扶贫济困」,不如叫劫贫济富更直接。

粤北的茂名市有事业单位的员工发帖反问政府:「强制捐款,到底扶了谁的贫?」茂名的一位公务员称,官员就是用这种方式捞取政治资本「救灾也摊派,干什么都强制摊派,(无论什么事)中国一做就变味,关键是强制摊派完了,(筹)多少多少钱,他又是一个政绩。」

《南方都市报》报导,广东首个「扶贫济困日」期间,一些居民致电该报反映「被自愿捐款」:「领导拿张表,把金额都填好了,让我们签名。」

而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在8月15日,全国人民为甘肃舟曲泥石流中的受难同胞默哀的时候。在12:10分,中央电视台男主持说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

当五星红旗缓缓降落时,人性的尊严冉冉升起。」

事后,大陆网民就如评论中央电视台同时播报「为支持俄罗斯抗灾,我国将捐赠1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2,000万人民币的物资,空运送往俄国」和「甘肃舟曲缺乏饮用水和速食面,政府号召大家积极捐款」的新闻一样:「精彩!这可以入围2010最佳语录了!!」

然而,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慈善在五星红旗下如此窘境?值得深思。

颜昌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心静自然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