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一口 就像妈妈做的那碗面

作者:作者﹕黄芩 发表:2010-10-07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慕尼黑的路德维希大道被称为慕尼黑的香舍丽榭大道,顺着路德维希大道往北,经过胜利门沿着Leopold大街再往北走,过了自由慕尼黑广场大约一公里,在假日酒店(Holiday Inn)的斜对面有一家兴旺大酒家。这里的菜让人好像感到了家乡的气息,很温馨,就像餐馆任老板和他的太太给人留下的印象一样。

任老板的老家是浙江金华,以前一直在其它餐馆做厨师,他的太太也一直为德国餐馆做跑堂。三年前他们在慕尼黑开了这家店,专门提供一些家乡风味的菜肴,还可根据客人不同的口味,提供不同地方特色的菜肴。这里的菜大多朴实无华,比较上口。别小看这种家乡风味,真的有不少人非常喜爱呢。甚至有来自大陆的中国食客说:“山珍海味、玉盘珍馐,不过如此。”对这里的菜色很欣赏,一再光顾。

铁板葱爆牛肉是任老板的拿手菜肴之一,随着铁板上吱吱作响的菜肴端上桌来,葱香扑鼻飘来,放到嘴里一尝,感到牛肉细嫩可口。葱爆牛肉是中国一道名菜,牛肉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而且大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所以据说这道菜也有气血双补、健脾开胃等功效。

另外,任老板的家乡菜浙江特色菜——豆腐肉丸鲜汤也很值得一品,豆腐加上若干种配料做成的豆腐丸子在饱吸鲜美汤汁以后,鲜嫩可口,汤鲜味美。

关于豆腐丸的发明,有一则有趣的传说:从前有位大户人家宴客,厨子不慎,一条做菜用的鲢鱼让猫叼走了。厨子急中生智,用豆腐做了一道假鱼丸——豆腐丸。没想到上席后,吃得人人叫好,从此,豆腐丸便传开了。

靠着这些很朴实的家乡风味,兴旺大酒家吸引了很多回头客,其中不乏德国的名人、演员等,一位拜仁队的体能教练每周都要来光顾。还有一位德国演员,也是隔三差五就要来这里用餐,理由是这里的菜吃了之后,比较容易消化,很舒服。她每次来用餐点的菜色都不同,是按照菜牌的顺序轮流点,这倒是跟一般德国客人不太相同。

任老板的手工牛肉面也非常值得推荐。面条有韧劲儿,鲜嫩的牛肉,加上蔬菜和高汤,十分可口。对面坐着的两位来自大陆的中国客人对此赞不绝口,其中一位说:“如果在异国他乡,想家了,就来兴旺吃上一碗牛肉面,就会尝到妈妈给你做的那种味道。”他还赞叹地说:“山珍海味、玉盘珍馈,不过如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