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党是当今最无耻的职业

作者:余晓平 发表:2010-10-07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中国人往往把最无耻的职业定位在娼妓身上,是因为人们认为这种职业在出卖肉体的同时也在出卖灵魂,如果以此来评判,五毛党这个职业和娼妓是完全一样 的。有一些区别在哪里呢?娼妓每赚一笔钱只损害一个家庭。而五毛党呢?每赚五毛钱会影响千家万户。究其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后台不一样,娼妓的后台不过是黑 社会。而五毛党的后台……

五毛党的猖獗起源于人们对真理的认识,我们的教育往往这样告诉我们,真理是大家拥护的,真理代表了民心,民主就是少数服从多数,网上民意调查代表民众利 益。于是你就会发现,民心是随着舆论导向走的,人们把五毛党的态度误认为是大多数人的态度了,而大多数人的态度就是民意,民意就是代表大众的利益。结果 呢,你的利益被人心安理得地侵害了。其实我们对真理的认知有问题,比如说人肯定要死亡,这是一个既没有人拥护,也不代表民心的定律,无论大家怎样抵抗,最 后还是颠覆不破。死亡这条定律是大家认知的,比如说地球是圆的,地球绕太阳转,这些东西都是逐渐被人们所认识的,五毛党越多,人们对事物认识的速度越慢。 不让他们干扰到自己的思维是最好的办法。

如果从事物一分为二的角度去看问题,非常显然,政府的每一个政策,专家的每一个观点,社会的每一个现象,都会有正反两个方面的评价。分享一个经验,对于任 何的东西评价,对半开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四六开还有可能,如果发现三七开的,你只站在三的角度看问题,把三补到四,实在补不到,干脆也别信。这种办法屡 试不爽,当然这只针对牵掣到公共利益的部分。比方说,某个药厂推出来一剂药,对于某个人来将可能百分之百有效,对于另外一个人来讲可能百分之百无效,这很 正常,当你看到所有人都说它百分之百有效的时候,就一定要问问还有什么其它的问题,这属于灵丹妙药,那价格肯定要比同类产品价格高。如果价格又便宜,那么 一定会使同类产品全都消失。总而言之,你要从反方向去想问题。

你就想,要是中国现在强大无比,那早把钓鱼岛啦,台湾啦,南沙各岛啦全给收回来了,到头来连印度人的边界问题都搞不定。美国人向台湾卖了武器也没办法,过 些日子听说美国还要再卖一批,而且奥巴马还要见达赖。中共政府不是什么办法也挡不住嘛。所以,牛吹大了也不好,有时很难收场的,最后只能又拿老百姓的利益 当筹码,再来个不买人家东西,根本就不起作用。中国人当年抵制了半天日货,最后手里捏了一堆美元,然后美国人还猛印钞票。到底是自己无能呢,还是人家欺负 你。你要是有本事,谁能欺负得了你。

韩寒的那篇《兰州悲剧》是我亲眼在他博客里看到的,中国有这样的人真还算谢天谢地,不过很快就被“和谐”掉了,在这个一边倒赞美中国互联网自由,抨击美国 互联网外交的舆论环境当中,这种现象是一个最好的讽刺。你不信将来肯定会有这样的文章说中国根本就不存在五毛党,是极少数不得人心的人在不明真相的群众造 谣。一个国家的主流媒体要是无耻到这种地步,也真是不可救药了。记得有朋友提醒我,很多话不要说得太明,要好好保护自己,聪明人能看得懂的,这方面我还真 要好好练练了。中国人的智慧都用在这方面了。如果让我说一半话,我只好说岂止是兰州悲剧呀。
兰州悲剧

正如一位网友所说,中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智商和官员们不断下降的道德之间的矛盾。但是,在道德下降之余,他们的判断力,决策力,眼 光,公关能力,口语表达,个人魅力,危机处理能力也在不断的下降,经过我多年的观察,我发现其实很多事,本来没事,但经过一些官员出面处理以后,小事化 大,大事化炸,最后成为焦点新闻。在这里,我将讲述一些在我国如何正确处理一些危机和政府事物的技巧和常识,以帮助各个领导更快的升官发财。今天的是第一 讲。我们从一条新闻说起。

据甘肃省新闻网报道,甘肃将要组建一支650人的网络评论员队伍,正确的引导舆论。这条新闻起先是由甘肃省自己的内部新闻网发布,甘肃省本想将此当做重大 的政绩工程来宣传,本意是想向上级政府邀功请赏。甘肃的政府各部门特地在兰州开会,省宣传部部长特地讲话,最后作为新闻对外发布。

在互联网上,我们经常看到有人说,兰州悲剧了。当然,甘肃省的领导们肯定不知道这句话什么意思。如今我们真正看到兰州悲剧了。在这个新闻发布以后,被各大 网站转载,但是今天打开这些网站,发现所有的新闻链接都已经失效,没有一条能够打开。是谁能和谐省宣传部呢,当然是宣传总部。甘肃省的领导们对圣旨的领悟 能力极差。他们犯下了重大的错误。马屁拍在老虎屁股上。

网络评论员也叫five-mao党,乃是地下党。你把成立一支地下党的消息以及名单直接公布了,乃是大忌。这个消息应该是一个密件,由专人送达上级部门, 那么上级部门必将重重有赏。这个新闻直接透露了政府一直不愿意承认的一个事实,那就是five-mao党的存在。如果一个人想要获得赞美和拥护必须要靠花 钱收买别人的嘴才可以,那说明这个人肯定够丑的。这条新闻直接摧毁了上级部门努力营造的假象。兰州宣传部门的领导看来一辈子升官无望。    

另外,这条新闻的灾难性在于,他完全暴露了five-mao党的结构组成以及基本人数,并且容易被一些网友所利用,新闻里说,今年甘肃省要加快网监、网评 队伍建设,形成以50名网络评论“高手”为核心层、100名网络评论“好手”为紧密层、500名网络评论“写手”为外围层的网评队伍体系。

在甘肃省这么一个小省里,尚且需要新增添650的专业网络评论员,那么好事者很容易推算出,在全国范围内,专业网络评论员的数量应该不下十万人。假设每个 网络评论员的年工资平均为五万元人民币,那么政府每年要为自己夸奖自己支付50亿人民币,也就是25000个希望小学,或者十分之一个三峡大坝,或者杨浦 大桥加南浦大桥加东方明珠打包带走还是双份,或者30架波音737,或者一个中型航空母舰,或者90台在汶川地震中急缺的只向俄罗斯租借到一台的空中巨无 霸米26H 直升机。这个数据如果不小心让人知道了,非常容易引起人民群众和政府之间的矛盾,往自己脸上贴金乃是人之常情,贴金就要花钱,但往自己脸上贴航母的确说明 这脸有点太大了。好在还没有好事者这样推算过,至今也没有人提出过质疑,算是万幸。  通过这场兰州悲剧,各位领导们也知道了领会上级精神和误会上级精神 之间其实只有一念之差,各省市宣传部领导们应该引以为戒。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