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钓鱼岛事件上输了个透心凉

作者:郑清源 发表:2010-10-07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日钓鱼岛船只相撞事件经中共的大肆炒作,很快引起全世界的关注。当然,中共炒作自然有其用意。

去年,中国轮船被俄罗斯军舰连发500发炮弹击沉之事,中共不但不谴责,还对俄罗斯救起落水船员的事表示感谢,全然不提其它落水丧生的船员。今年,韩国重罚中国渔船的事件,中共也是不声不响地给压了下去。这些即使在网上有所报道,也是很快地被删帖。甚至中共官方媒体还一再地告诫国人要以事论事,那意思就是让船主自负其责,与中共无关。那么,中日船只相撞事件,中共为什么要提起?而且还一周五次急召日本驻华大使,显然是为了把事情尽可能地炒大。

中共炒作此事的目的也是显而易见。美韩日三国军演,不用说了,矛头直指中共政权。在这种情况下,只耍嘴皮子而不动真格的作派令中共自己都不满意了。它也非常清楚,目前中国形势可谓内忧外患,一点回应没有,那只能加速自己的解体,导致自己政权的不稳。于是就有了钓鱼岛事件的“先声夺人”。

从另一个角度说,中共要报道什么,不报道什么,都是颇有讲究的。这次钓鱼岛事件从一开始就被中共利用来挑动中国人的爱国情绪,它的目的就是要用所谓的“爱国主义”来凝聚人心,展示自己的所谓强大,并以此来要挟日本,也因此才在网络上允许网民展开讨论,并在主流媒体上作统领性的引导。

“爱国主义是流氓最后的庇护所”,这是公认的说法。那么也就是说,流氓政权到了其政权的最后期限时,它是必定要动用爱国主义来庇护自己的。可是中共也不是那么傻,它能不知道这爱国主义可能导致的另一面?象“五四”运动,是爱国运动吧,开始是东三省留日学生在天津《大公报》上发表通电,呼吁力争“中国主权”,即“外争国权”。随着民众的理智思考,很快被爱国人士发现了导致主权丧失的真正原因,所以紧跟着又有了“内惩国贼”。“六四”学潮开始也只是悼念胡耀邦,可是胡耀邦的结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于是就发展成了“反官倒、反腐败”。

当然这两次事件都不是中共发动起来的爱国运动。可是如果以爱国主义发动起来群众爱国运动的时候怎么办?中共还能主导得了吗?中共政权如今就碰到了这样的一个难题,既要挑动群众爱国,又不能让老百姓在爱国的情绪下有其它的想法。这也就是说,中共在利用爱国主义时真的感到了从未不过的胆怯。于是就有了军警护送的所谓爱国的游行,而且军警的数量绝对大于游行群众的数量。在北京日本大使馆附近,军警们将示威民众团团围住;硬是将示威民众分拆成最多10人一组,分批走过日本大使馆门前,然后在路口解散;而且不准停留,不准折回,更不准聚集。

当然,中共要想展示群众的爱国热情就不得不利用这种游行的方式去进行所谓的抗议。可是这样的抗议能起什么作用呢?这样组织起来的群众能有什么爱国热情?而且有人在这次游行中喊出“打倒腐败”的口号时,立即被中共公安抓走了。中共的这种尴尬带来的是日本对中国船长詹其雄再延续十天的拘留。

中国人被中共洗脑的程度深浅不一。尽管大多数人都不再上中共爱国主义的当了,可还是有一些人,被中共的爱国主义摆布着。他们真的自发地组织起来要去钓鱼岛去实施真正的抗议。这样的行为我们不能说不好,因为这些人的出发点绝对是好的,只是他们被中共蒙蔽了而已。

当然,他们的出海抗议是不被允许的了。这不象一水之隔的台湾,人家有两个人驾船去钓鱼岛抗议,台湾政府就得派出十几艏军舰来护航。说日本人不害怕那是假的,因为那台湾的中国人是真正的抗议。一旦爆发冲突,日本人在国际上也得不到多少支持。因为台湾政府是民选的政府,台湾人真正的抗议代表的也是台湾所有人的心声,日本当然害怕了。

中共最乐意看到的就是台湾同日本打起来,最好能象抗日战争那样打个你死我活。这样中共就绝对有资格在两败俱伤的情况下出面说话了。可是它尽管希望台日冲突,却不愿让大陆的中国人知道台湾人的抗议。就包括香港,中共也不愿香港人去真正的抗议,它是害怕真正的冲突起来了,自己陷在其中。民众的爱国热情一起来,那可不是抗日不抗日的问题了,那是中共还能不能执政的问题。所以当香港人驾船去抗议的时候,中共就忙不迭地用军舰把这些抗议的民间船只给拖回。

作为大陆人,你抗什么议?你不明白中共的用意就去抗议你不是自讨苦吃吗?所以,这些人在准备好即将出海抗议的时候却被阻止,那都是很顺理成章的事。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前几年一个爱国“保钓”人士的家就在他去“爱国”时被政府强拆了。就在今年中共高调“保钓”的9月15日,杭州有位公民黄滨翔的家也被强拆了。他原有一栋五层800平米的漂亮别墅,可是强拆时政府只答应给他一套80多平米的商品房。他悲愤地说:“现在我们是生活无着落,土地都被他们抢夺光了,可以说是没有立锥之地了,作为一个公民,你没有家了,哪来的国?我们这些被压迫的、被奴役的农民,我们的国家在哪里呢?”当然,黄滨翔没有出海去抗议,而出海抗议的人在家被拆了后,他还会去替中共“爱国”吗?

古今中外,爱国人士都是受人尊敬的。他们大多都是在国家危难时站出来卫护自己的国家。绝大多数情况下,是自己或同胞的家被侵略者给霸占了,他们爱护家园就是针对的外来侵略者。可是如今自己的家都被无缘无故拆除了,你说该向谁去抗议?是向代表拆迁的中共政府,还是听从中共的指使去抗议日本以表示爱国?

不要以为老百姓都那么的好糊弄。这不,杭州200多位被强制拆迁的市民共同签署了一封向国务院要求移居钓鱼岛的申请信。他们为什么要到钓鱼岛去?那里适合人类居住吗?杭州是什么地方?那可是天堂一般的去处啊,怎么想去钓鱼岛居住?他们是真正的爱国吗?看看他们的信就什么都明白了,他们在控诉当地黑恶势力对他们家园的霸占,这个黑恶势力就是以中共政府为主导的。他们直接指控的就是这个非法的中共!
这可就不只是有点讽刺意味的事了,它表达的民意太强大了。中共本相利用钓鱼岛来挑动民意为它所用,可是老百姓却在反其意而用之。你不是让我们爱国吗?那我们就到钓鱼岛去定居,我们不怕那里不适合居住,关键问题是我们失去了自己的家园。这种响应中共号召的“爱国”是“爱国”吗?那是对中共罪恶的控诉!所以,我们说,中共利用钓鱼岛想在民间凝聚民心,结果却适得其反!
通过钓鱼岛这档子事,中共可谓大失民心。民心都这样大面积地失去,中共还不是在钓鱼岛这件事上输了个透心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