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各地访民请愿 无锡访民市政府切腹(组图)

发表:2010-10-07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五是中共建政61周年长假期的首日,北京、无锡等地,均有访民因请愿被抓。无锡访民告诉本台,当天有两百多访民到市政府请愿,有人被抓。在三天前,有一位访民在市政府切腹自杀。北京也有近百位访民,因到联合国驻京机构请愿被抓。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星期五上午,在北京的数十访民到联合国大厦要人权。(博讯图片/乔龙制作)

为期七天的“十一”长假期,从周五开始。今年官方没有举行大规模纪念活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上午到天安门广场出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篮仪式。 吸引了不少民众围观,因为人太多,找不到有利位置观赏,惟有离开。在北京的全国各地访民于同一时刻,到联合国驻华机构办公楼前,要求人权。吉林市的访民徐女士说,许多公安聚集在大楼四周。“今天我们刚才上联合国人权(组织)。联合国人权现在北京警察很多,还有一个带摄像头的警车在那里。我们吉林市截访的对我又要进行绑架。我没上他跟前去,他也没看到我。”

山东潍坊的访民何锦义说,有数十人被抓:“我们去了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四五十个人被抓,被分送到各地方的驻京办,我也被山东驻京办拉走了,现在我们车上有十来个人。”

访民们抗议不久前官方在人权白皮书所称的“五年来,上访人数连续下降。”的说法,认为这是不实之词。截止上午10点30分,联合国办事处外已有数百人。

访民称,北京公安警方从昨夜就大规模清理旅馆和露宿街头的访民。据一位住在旅馆的访民说,公安在查抄四女二男香港访民。其中有一女访民叫王艳(音),找到后,已被带走。

前一天来自上海的约五百访民东躲西藏,不敢入睡。上海访民张瑜说:“我们这一帮几十个人,半夜三更在马路上晃悠晃悠,到早晨才找了一个旅馆住下来。”


无锡访民陶国芬在北京遭江苏法警打伤。(权利运动/记者乔龙)

在无锡,两百多名拆迁户,聚集在市政府门前。在场的访民尤桂凤告诉本台:“现在又有好多人在这里,有两、三百人。昨天还有一个人在这儿,戴了白条子(戴孝),拿着老公的照片在这里,是拆迁户。”

访民代表蒋子春表示,请愿者都是全市的强拆户,公安抓走两人。“是‘强拆户请愿’要求解决我们的拆迁问题。现在我们拆迁的有两百多个,但是警察有五百多个,把我们全部赶到边上,不让我们站在这里。现在有两个已经给抓走了。今天已经是第三次了,星期二、星期四、今天。”

据维权博客权利运动报道,前一天上午,上百名被强拆的居民来此示威,并有众多人敲饭盆,拉起“还我家园,还我房屋”的横幅抗议,更有残疾人房屋遭强拆的苦主展示标语。而在周二,一名男子在无锡市政府门口剖腹自杀,当局封锁消息。

目击者尤桂凤告诉本台,自杀者有妻子和孩子:“我看见的,我来的时候,一辆120(救护车)已经在那里了,120的医生在帮他弄,呼呼的人,肚子上有血的。”

访民蒋女士说,自杀男子也是被强拆户。“星期二,他是和军车一起进来的,他是无锡军分区干休所的老干部的儿子。进来以后他要解决问题,后来没有人理他,他就把衣服脱了以后,(从)口袋里拿出一把刀,十几公分长,在肚子上就是自杀,地上都是血,肚肠都掉出来了,他拿手捂住,手上都是血。”

目击者称,公安见死不救。“警察、保安没有一个人上去帮他把伤口捂住,一个人都没有,都站在那里看他。打了120半个小时(后),就把他(送)到医院去了。”

一位访民表示,他们特来向毛市长求助,却让他们失望。“但是毛市长,我们来了几天,他们没有一个人进去叫毛市长对我们有一个什么说法。我们老百姓你总要给我一条路,让我们走走。现在我们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这条路都给毛市长堵了。不给我们走,法院的院长都对我们说的,毛市长不让他立案,所以我们老百姓没有一条路可以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