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孩子早睡的秘诀(图)

作者:译者:清玉 发表:2010-10-08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都喜欢爱默生所说的名言:“没有一个孩子是如此可爱,以至于父母不乐于让他睡觉。”

让孩子上床睡觉会是件难事,尤其是对难缠的孩子。我们大概都还记得,第一个孩子不到两岁,就把我们训练的乖乖坐在床边椅子上,直到他睡着为止。这还是在没跳页的念完五本书之后的事!但是,我们也学到,在养育孩子的同时,想要维系我们的婚姻,总是要利用某些强迫手段,才能解决孩子睡觉的难题。

现在我们大多能叫孩子上床,问题是怎么叫他们呆在床上!在喝了十杯水,上了五次厕所,多读了四篇故事,我们也应该上床了。我们也是完全身疲力竭,要增添婚姻的乐趣?算了吧!

我们要如何克服让孩子上床睡觉的麻烦,所以可有余力去关心我们的另一半。

以下是一些做父母的所提供的好点子:

 建立睡觉的固定程式。孩子们最喜欢仪式,你可以根据他们的喜好,建立你们的仪式。当你开始新的睡觉程式,最好在你关灯和说晚安前半个钟头开始。

 给孩子可拥抱和一起睡觉的玩具动物或被子。

一旦已经关灯上床,绝不再多讲故事、再唱歌、道歉、争执或哀求。

奖励好的行为。

如果怎么都行不通,请教你孩子的医生。他或许能建议一些好方法让你试试。

别鼓励孩子到你的床上睡觉。偶而他们跟你一起睡觉时,别忘了也抱抱你的另一半,不要只是抱孩子!

还有个好建议:绝对不要在半夜时刻,跟孩子玩或闲话家常。坚持做个正经无趣的妈!

第二天,你可以恢复成那令人喜爱的自己。并且相信,有一天你的孩子一定会一觉到天明。

你该知道吧! 世上没有比熟睡的孩子更美好的东西。

深呼吸消除紧张感

孩子不烦也不闹,但是就是睁着眼睛不能入睡,这时可以尝试做深呼吸。这是瑜伽的呼吸法,可以放松肌肉、平静内心。让孩子闭上眼睛,用鼻子深吸一口气,再吐气。每次吸气时妈妈可以说“好的健康的气流吸入身体了”,呼气时可以说“身体里不好的不健康的气流呼出去了”。这样重复五次后说“现在我们的宝宝可以幸福地入睡了,做个好梦吧!”让孩子入睡。

幸福感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句老话道“万病之根源于心”。不要以为孩子就没有担心的事情和心理压力。虽然孩子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学习的时候也会受到跟大人们一样的竞争压力,而且父母们过高的要求也会给孩子造成心理压力。

孩子欲求得不到满足时也会引发心理压力。处于发育期的孩子如果受到压力就会影响情绪,出现散漫、脾气暴躁、不耐烦等现象,还有可能影响肢体活动,会出现皱鼻子、眨眼睛、或者咬手指甲等举动。而且心理压力会抑制生长激素的分泌,阻碍正常成长。即使摄取了足够的均衡的营养,如果受到的精神压力过大,吃得再多也没有用。孩子只有在幸福的时候才能分泌内啡肽,才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