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罢工 又有2油港加入(图)

发表:2010-10-09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炼油厂罢工,马赛附近滨海福斯港的码头工人加入,法国供油拉警报。路透

全球第三大港马赛和附近一个油港的码头工人,8日加入炼油厂不满港口改革而进入第12天的罢工,不但使法国境内供油吃紧,而且使法国总工会(CGT)为反对劳工退休年龄提高而预定9日开始的全国罢工更添助力。

马赛和附近“滨海福斯港”(Fos-sur-Mer)的码头工人8日上午开始罢工。炼油厂罢工则从9月27日就开始,原因是反对滨海福斯和另一座炼油厂民营化,该项民营化是法国政府推动港口改革的一环。码头工人加入罢工,法国石油产业联盟主席西兰斯基表示,情况令人担忧,靠马赛供油的六座炼油厂可能有四座停摆,从本月20日起,法国东南地区有缺油之虞。他并表示,炼油厂罢工已造成石油业损失2500万到三千万欧元。

工会要求工作保障,以及体力负担沉重的工作应有特别津贴。滨海福斯港工会领袖表示,苦工的问题必须处理,而且我们平均寿命缩短,必须获得补偿。马赛港外,数十艘运载原油和油品的巨轮枯等进港。CGT发动的全国罢工9日开跑,还会波及法国西北部的港口。

CGT发动罢工,是抗议总统沙克吉的退休改革方案。这方案是沙克吉的重要政策,法国国民议会9月下旬通过,参院8日通过。改革主旨是2018年前,逐步将劳工退休年龄由目前的60岁提高到62岁,以及在2023年以前,将全额领取退休金的年龄从65岁上修到67岁。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