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世袭大阅兵有特供:1瓶酒1斤油2斤猪肉(组图)

作者:秦全耀 发表:2010-10-12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0日,在纪念朝鲜劳动党成立65周年的阅兵式检阅台上,金正恩站在其父金正日旁边,向接受检阅的官兵鼓掌致敬。值此,从金日成、金正日再到金正恩祖孙三代世袭成功。

朝鲜一名要求不具名的政府官员称:“我们的国家未来前程似锦、一片光明,因为金正恩被选劳动党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为庆祝朝鲜立储,阅兵前当局向居民们提供了节日特别供应,朝鲜的居委会人民班挨家挨户地通知:8日和9日两天商店会有节日供应,请居民凭本凭证速到国营商店领取。据悉这次向每户居民提供的商品有1瓶酒、1斤油、1公斤猪肉及牙膏、牙刷、香皂、肥皂、内衣、袜子、鞋子等各一份。

除此,当局还要求市面上的国营食堂餐厅要在10日内特价酬宾,低于平时市场价格出售酒水和菜肴。本博秦全耀闻后还狗拿耗子为其创意了广告语:让老百姓把封建世袭的实惠吃出来。

很明显,迎接建党65周年向居民提供节日供应是为了让百姓欣然接受金正恩为继承人。随着金正恩的登场,时隔5年又重新开始了全国性的节日供应,预示着今后金正恩的礼物政治将会更加改革开放。

中国在改革开放前也是这样,什么特供半斤肉二两油的,不过只是春节、国庆。毛主席的侄子毛远新最臭名昭著的功绩就是把辽宁搞到一个月每人只有三两油。当时的人不敢骂有着特殊身份的毛远新,只好改骂沈阳军区司令陈锡联“陈三两”。指桑骂槐呗。当时北京是月供油每人半斤,老秦便夸起了市委书记吴德有德,“吴半斤”不让“陈三两”(搁现在叫PK)。后来,领导知道后还批咱老秦忒不严肃,忒不正经。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