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牛:开发商花了3000万拆迁厅级官员家属院

发表:2010-10-12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地产商王志勇、李好学共同开发的楼盘水映康城E座,被重庆市江津区相关部门叫停两个多月。区委书记说,楼盘挡了区委办公楼的风水。

要求停建的理由,规划局说,江津区的商业街开发规划调整涉及水映康城;建委执法大队和安监站则说,施工安全措施等不符合要求,需整改。

李好学回答,首先支持政府修建商圈;其次商圈是不是市政工程,该不该拆已有的合法项目,值得研究;第三,如果要拆,那就货币安置。如果解决不了问题,就走司法程序。建委有些不耐烦,说“叫你停工你就停嘛,就你们不听话”。几番商谈,包括对赔偿的讨论都没有结果,项目也没有停工。如此顶牛的做法,被当地官员戏称为新生的“最牛钉子户”。

“我依法建设怎么了?谁是‘最牛钉子户’?我们这些小民?”水映康城项目的相关拆迁,涉及江津制革厂、江津区委滨江家属院和几江中学初中部。“江津制革厂是集体企业,负债累累,有300多人。按照当时的拆迁政策,花了3000多万元,30天解决了问题。”王志勇说,尽管如此,“难度还是没有拆区委滨江家属院大”。那里还住着几位厅级官员,“拆迁办的人去了门都不敢进。老领导说你们还是我提拔起来的,现在来拆我的房了?”王志勇说,“吃茶喝酒能想到的办法都做了,最终还是进一步提高补偿待遇,80户,就花了3000多万。”

根据重庆市坤泰房地产有限公司和几位具有官员身份的被拆迁者的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再比照当时的拆迁标准,的确有很大差异。有位官员的房子建筑面积是 82.36平方米,最终给他的还建面积是127.69平方米。还建同样面积大小的房,他需向地产商补几万元钱,“结果是我们反倒补了他40多万元,还要求此项不写入协议。”王志勇说。

根据两公司出具的盖有公章的拆迁费计算表,整个拆迁住宅6652.45平方米,实际安置面积达到了9982.13平方米,多出的面积,基本都是用到江津区委滨江家属院的拆迁户。

本刊记者与多位官员拆迁户取得联系后,他们都承认了前述协议上的内容。同时表示,拆迁补偿能谈多少是“能力问题”,作为拆迁对象,自然要尽量地提高拆迁价格。

李好学跟江津官员商谈此事,左右为难:“我们最终结果要么是陷得深,要么是栽得惨:如果按你们新批地让我们再开发的方案,就是陷得深,已经没钱了还要投钱;如果按照你们给出的按城市拆迁来进行补偿的方案,肯定会栽得惨,保守估计投入也比这个方案高几十倍。”
 

来源:华声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