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300名公安上访举报公安局长

发表:2010-10-12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省郯城县300多名公安,举报该县原公安局长涉嫌侵吞建房款项近两千万元,两名公安代表周一到达北京上访,但最后在中纪委门前遭地方人员截访,现时正被带返回乡途中。公安代表指当局对有关投诉的调查草草了事,涉案局长只被平调往邻县工作。公安指责地方政府官官相护,冒着被停职的处罚仍要上访申诉。

山东省郯城县两名公安代表陈卓及张霞,代表该县300多名公安,周一早上到北京中纪委申诉,他们指责该县原公安局长孙钦刚涉嫌侵吞近2千万元的建房款。陈卓下午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他们在中纪委门前遭地方人员截访,现正乘火车返回郯城县途中,陈卓对上访失败感到万分无奈。

他说:地方政府实在太黑了,官官相护,现时我们两人一起被家乡公安同事拦截,被带回乡中,以往一直是设法阻止别人上访,却想不到自己身为警察,都要上访,因为都是同事,我们的遭遇会较其他上访的老百姓好一些。

陈卓指,2006年当局已拨款为300多名民警兴建商住房,但当时在任的郯城县公安局长孙钦刚,却打着为民警住房谋取更大福利为名,要求每名民警提供5万元集资建房费,最后建成的商住房质量存在极大问题,民警相信当局已拨出建房资金,员方是无需承担任何经费。孙钦刚不单在住房经费上从中获利,还砌词侵吞了员方约一千五百多万元集资款项,陈卓指,有关工程没有办理任何招标审批手续,15名民警以实名向相关政府部门举报,省公安局调查后,当局只将孙钦刚平调往邻县继续做其公安局长,事件就被不了了之,而实名举报的15名民警,事后均遭打击报复。

他说:孙钦刚平调往费县当公安局局长,有关他的贪腐行为,当局根本没有认真彻查,明显在包庇他,他有后台撑腰,而我们多人全被整,有些由派出所所长,被降职为民警,刑侦大队长被降为副大队长,实在太黑了。

将届退休年龄的陈卓指,大部分公安均害怕自己及家人被牵连打压,300多人中只有40多人愿意在上访材料上签名,而他与张霞甘冒被处分,亦要代表同僚上访申诉到底。

实名举报后受到打压,由公安局督察科长降为民警的黄先生向本台记者指,官员黑箱作业,他们辛苦的血汗钱,只换来一间质量极差的商品房,令他大叹无奈,申诉无门。

他说:整个工程未经招标,转包过程为孙钦刚与开发商黑箱操作,将集资建房变为团体购房,价格翻一倍,孙钦刚最少侵吞了一千多万元,住房存在裂缝、漏水、偷工减料等诸多问题,周围有裂缝,不是一间,而是大部分都有这个情况。

记者致电费县公安局局长孙钦刚,他办公室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而公安局值班人员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