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受困矿工援救 首名矿工救出(组图/视频)

发表:2010-10-13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位成功升井的智利矿工阿瓦洛斯


阿瓦洛斯顺利抵达地面,现场一片欢呼。


智利总统皮涅拉拥抱阿瓦洛斯


阿瓦洛斯与妻子拥抱

经过一系列周密的准备,10月12号(星期二)晚,智利开始对被困圣荷西金铜矿井下68天的33名矿工展开了救援行动。救援行动已于智利当地时间晚10点(美国东部时间晚9点左右)开始。许多矿工的亲人和朋友、智利官员和救援人员,包括智利总统皮涅拉在内,之前都赶赴现场,为这些矿工的生命祈祷和守候。最新消息,美国东部时间晚11点10分左右,第一名矿工已经被成功救出地面,矿工的家人流着泪与他拥抱。救援现场一片欢呼声。据悉救援工作将持续48小时。

智利总统皮涅拉在救援行动开始前赶到了现场,并与矿业部部长、救援行动负责人以及矿工的家人们進行了会面。他在谈话中说,在这难熬的68天里,他得到了来自智利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巨大支持。他对救援行动的结果表示乐观,同时衷心希望整个事件能够以圆满的结局结束。

与此同时,按照总统皮涅拉的请求,全智利所有的教堂都将在第一名矿工到达地面的那一刻敲响钟声。

按照计划,第一个升井的是31岁的弗洛伦西奥.阿瓦洛斯,他已婚并且有两个孩子。在这次灾难中,他和弟弟,29岁的雷南一起被困在井下。第二个升井的是39岁的马里奥.塞普尔维达,第三个抵达地面的是事故中被困的唯一一个外国人——23岁的玻利维亚人卡洛斯.马曼尼。

所有33名矿工在未来48小时内,将一个一个地進入救生舱被送回地面。救生舱通过的救生通道仅比一人的肩膀稍微宽一点。救生舱中配备了氧气面罩和逃生出口,以防止救生舱在上升过程中意外卡住。一天前,救援人员成功地完成了救生舱的测试工作。工程师表示,尽管救援的最后阶段仍然存在一些风险,但根据目前良好的运转情况来看,可以期待一次顺利的救援行动。

自从8月5号发生塌方以来,矿工们已经在深达2065英尺(625米)、闷热并且潮溼的地下环境中,生活了68个日日夜夜,这也创下了井下生存最长时间的世界记录。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