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南部 每周非法捕猎千只陆龟(图)

发表:2010-10-13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所做的调查,在马达加斯加南部的Mahafaly高原,每星期都有超过1000只陆龟被载走。

盗猎当地特有种辐射龟(Astrochelys radiata)和蛛网陆龟(Pyxis arachnoids)当作丛林肉(bush meat)或是宠物交易,已是历史悠久的行为。在2001年到2010期间,有7855只活龟和超过4.8吨乌龟肉被查获。

对于南部的Vezo和Antanosy少数民族以及住在首都Antananarivo附近的人们而言,放射龟的肉是相当美味的佳肴。以至于在一些特别的节日,例如,圣诞节、复活节或是独立纪念日之前几周,盗猎会达到高峰。

最近一项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图利亚拉分部(WWF Toliara)在西南刺森林的30个社区所做的调查,依然很盛行。被捕的陆龟都集中在此,然后分送到主要的肉品市场,如,图利亚拉或是多芬堡,以提供当地消费,或者走私到国外。

砍伐森林、烧毁森林变成农地等毁林行为,也使陆龟的栖息地受到威胁。国际保育组织(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CI)在2008年的研究显示,从1999-2000年间,毁林速度每年增加1.2%,到了2000-2005期间,则增至几乎每年4%。

马达加斯加的特有种陆龟在国外宠物市场很抢手。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委员会(TRAFFIC)最近报告,辐射龟和其他受威胁物种马达加斯物种公开地在泰国和印尼的宠物市场销售。TRAFFIC也报告说,有些旅客因为行李中有马达加斯加龟而被逮补。

今年稍早,两名马达加斯加妇女被发现携带374只陆龟,主要都是辐射龟。根据马来西亚2008年濒危物种国际交易法案(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 Act 2008),他们被判刑1年。

来源:环资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