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时 您知道怎么做了吗?(组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0-10-21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芳门洛帕克采访报道】地震,对于加州居民恐怕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了,加州就座落在地震带上。从历史上看,加州是全美最容易也是最多发生地震的州。加州平均每十年就要经历两次地震,如1994年的洛杉矶北岭地震(Northridge)及1989年的洛马普列塔地震(Loma Prieta)。可以说,所有加州地区都经历过地震,加州有成千上百的断层,强烈地震会随时来临。

据专家预测,在今后的25到30年间,必有一次超过6级甚或6.7级以上的大地震在这里发生。在加州的任何地方,都会有50%的地震机率。然而,加州的居民您是否有所准备了呢?

及早准备家庭赈灾计划很重要

据加州紧急事务管理署(Cal EMA)的统计,只有40%的家庭做了家庭救灾计划。大多数的人并没有作任何的准备工作。其实,管理署的 Kelly Huston介绍,设立一个家庭的计划并不难,只要全家人一起坐下来商量一下,一旦发生了地震,该怎么办;如果一时回不了家,能去那里;如何保持联络;是否有能保证三到五天的足够的水和食物等。另外,家里车上都保持必备的急救箱,而这在市场上都能买到现成的。

加州旧金山湾区红十字会湾区分会联手PG&E公司,将为湾区的民众提供多语种服务,帮助民众设立防震救灾计划,尽可能让人人都做好相应的准备,灾难来时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去哪里寻求帮助。分会的执行主任Harold Brooks表示,最近发生在圣布鲁诺的煤气大火事件,是一次很大的教训,从中我们应当学会作好更充分的准备。他建议人们要常做“蹲下、掩护、稳住”(Drop, Cover & Hold On)的防震练习。

检查房屋抗震坚固和保险

北加州结构工程师协会副会长Kelly Cobeen强调,将自家的房屋改造得更加坚固安全是抵抗地震灾害的重要环节。她介绍说,加州对建筑物的抗震评定有一系列的标准和指数,参考这些个指标,对地基、房梁、水管、供电、煤气等等进行检查,并及早加固设施,非常必要。通过协会或加州的网站都可以找到在这方面的相关咨询和指南。

而面对大的损失,房屋保险就非常的重要。加州地震权威机构CEA的主席Glenn Pomeroy介绍,一般说来,地震损失这一项不包含在房主保险中,要由房主向自己的房屋保险公司要求。通常保险公司也会介绍这项保险,但多数的保险公司并不直接代理,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时候房主也就忽略了这一非常重要的保险项目。据CEA的数据,目前加州只有10%的房主拥有抗震保险。在加州这样的重震地段,这一点特别值得房主的注意。

急救箱及一些备用品

在地震中确保生命安全的七个步骤:

以下由Putting Down Roots in Earthquake Country提供,分三个方面。

准备工作
1. 确认和修理你家中的危险物品: 你应栓好任何在地震中可能会从高处跌落的重物,或容易破裂的东西,避免构成伤害。现在,让我们开始移动家中重型物品,从摆放的高处移向低层地点放下,绑好家中的热水器,将重心过高的家俱固定在墙壁,并将电器用品和贵重物件系紧在桌上。

2. 订制一个灾难应变计划: 计划一个在地震发生前、发生后及地震发生时,你与家人应如何去面对的方案。 预定一个你与家人会合地点及一个居住在加州以外的联络人。学习基本的急救常识。计划当火灾发生时的处理方式、缺水断电时和余震时的应变方法。那些行动上有不便或时常需要别人帮助的人们,可以试着在你周围常处的环境中找寻认定那些熟悉的人们,可以提供你所需的协助。

3. 准备好你的急救包: 每个人均须准备几个急救包,以防各种灾难发生时,可以使用。放置一个急救包在家中,一个在车上,另一个放在办公室中。家中必须储备一个更大的急救包,当中放置足以应付三天至一周的日常生活必需物品。

4. 确认和修理房屋中的危险地方: 最常见的几个建筑结构问题,足以影响建筑物无法承受强烈的地震,如地基不够稳固,松动破裂的危墙,危楼和结构底层属柔性石质的建筑。若您的居处有以上危机请向专家寻求专业谘询,商讨应如何修护。

防护措施
5. 当地震来临时 ─ “蹲下、掩护、稳住”Drop, Cover & Hold On: 快速伏在地上,将身体掩护在坚固的桌下躲避及守候。如果你的附近没有桌子,将身体紧靠室内最近的一面墙,以你的双手及膀臂护住你的头和颈,远离窗户及镜子,切勿在地震时离开你身处的建筑物。如果您必须坐轮椅或行动不便,在可及的范围中以枕头护住您的头和颈部,更多详情,请参阅www.dropcoverholdon.org,它会教导你更多在不同状况下的处理方式。

恢复工作
6. 当地震过后─检查受伤和损害境况: 首先必须保持冷静,照顾好你自己。如果你住在海啸区,尽快远离你的居住,迁移到高处或到内路地区。如果你已在安全处,请帮助其他人查看还有没有任何危险及损失发生。预先学习如何处理和面对失火,泄漏煤气,电气危险,化学物品泄漏时的危机。余震的威力仍然可能造成更大的损害。随时准备好“蹲下、掩护、稳住”Drop, Cover & Hold On。

7. 地震过后,不要忽略或中断灾难应变计划: 如果你仍须远离家中,请带着你的急救包,去一个安全的避难所。用你随身的收音机,收听最新的灾情广播,联络你居住在加州以外的联络人。地震过后,恢复工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整理你的财务资料,及以文件记录下你在地震灾难中的受损情况。

10月18日,新美国媒体联合加州紧急事务管理署、加州旧金山湾区红十字会、北加州结构工程师协会、加州地震权威机构CEA、及门洛帕克的警局防火区管,在门洛帕克的坍塌培训设施地举行新闻发布会,做实地模拟和演习地震发生的瞬间防范。

有关其他防震的资讯,请查看网站:
www.earthquakecountry.org
更多相关网站:
www.calema.ca.gov
www.ShakeOut.org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