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案将签署 沙柯吉盼罢工稍歇(图)

发表:2010-10-25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国内掀起新一波罢工、抗议及封锁燃油行动,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Sarkozy)仍奋战不辍,希望在本周将退休年纪提高的庞大法案签署立法。

学校期中假期期间,延退法案预料27日会在国会拍板定案,沙柯吉也希望大规模示威会逐渐减少。

然而,“星期日报” (Sunday)民调显示,沙柯吉的支持率下滑至史上最低点。工会和学生团体已经宣布示威活动至少还要进行2天,关键的燃油部门也持续罢工。

“星期日报”委托Ifop民调公司调查发现,沙柯吉的支持率首度掉到30%以下。他若认为通过退休法案将能重振政治声势,可能有些困难。

法国大学生计划26日举行游行,捍卫在60岁退休的权利。工会也号召28日举行第7波全国一日罢工,并进行集会。

同时,由于精炼场罢工,加上罢工人员拦堵油库,和前来疏散他们的镇暴警察玩起猫捉老鼠游戏,全国1/4加油站燃油已经见底。

退休法案22日在参议院投票通过,众议院则是先前已经通过。两院需要在明天达成共识,提出最终版本。

社会事务顾问索皮耶(Raymond Soubie)告诉欧洲第一电台(Europe 1),修订版本出炉后,法国宪法法庭要核准其合法性,沙柯吉预计能在11月15日发放法律的政府公告。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