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称河大校长曾求助李刚摆平抄袭丑闻 (图)

发表:2010-10-26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示:记者能查到什么真相?宁可相信网友人肉搜索的结果。


资料图片:河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洪瑞

河北大学“官二代”撞人事件后,“李刚门”迅速成为网络焦点,虽然李刚已于10月21日在央视公开道歉,但网友依然不依不饶,先是人肉出李刚父子有五套房产,然后又称“李刚曾帮过河北大学校长王洪瑞的忙”,同时还称“伤者张晶晶放弃上诉,将获得巨额赔款,并被保送河北大学研究生(论坛) ”。网络众说纷纭,真相到底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网传警方曾介入校长抄袭事件

近日,“李刚门”事件拔出萝卜带出泥,河北大学校长王洪瑞先是被翻出论文抄袭事件,随后又有网帖称王洪瑞涉嫌论文抄袭时,曾与肇事者的父亲李刚有过接触。

网友在天涯论坛发帖《河北大学校长因“论文抄袭”曾求助于李刚》称:“校长抄袭门”发生在今年三四月间。一篇署名“何达仁(河北大学教授)”的文章称,抄袭事件的随后处理中,曾有警方介入其中。该文提到:保定市公安机关有关人员介入了该事件,被怀疑与“抄袭门”有关的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张×(河北大学教师) 以及河北大学副教授何××等,在从2010年4月中旬到5月初期间,先后在上海、涿州和保定等地对接受了警务人员多次调查、讯问。

该文所述内容是否真实,保定警方是否曾介入“抄袭门”事件?记者未能联系到王洪瑞本人和保定警方相关负责人,无法确认。对此,有网友称:“怪不得事发后,河北大学处反应很反常,原来人家领导和肇事者父母很熟啊。”也有网友认为:“即便帖子中说的是真的,也只是警方涉入而已,不一定就是李刚吧。”此外,另有网帖称:李刚非常有背景,其岳父为副省级领导。

此外,10月24日,在微博上,博友“草根屁民”称 ,“2010年4月1日晚,王洪瑞在保定五星级大酒店—— 卓正国际酒店宴请保定公安局副局长等人,要求对‘抄袭门’举报人进行调查。不可思议的是,未经立案程序和任何合法手续,保定公安机关竟然介入了”。对于此事,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保定卓正国际酒店,酒店前台的一位工作人员经查找后很肯定地说:“4月份,我们没有查到两人在本酒店消费的记录。”

受伤女生放弃上诉被直接保研?

网友对李刚父子进行了人肉,帖子称在保定市,李刚名下有2套房产,李启铭(肇事者)名下有3套房产。网帖明确指出了5套房产所在位置:第一套是南市区地中海别墅3栋D-01,系一套4室2厅豪宅;第二套位于南市区“钻石嘉园”;第三套位于阳光北大街“格林漫都”;第四套为商铺,位于保定市高新区银杏路357 号,面积为80平方米;第五套为保定市朝阳路59号中银大厦8层,为一套三房两厅的商住楼。还有网友称,央视在李刚道歉时应该多给他5分钟,让他谈谈这些房产是怎么来的。

此外,车祸中,女生陈晓凤不幸去世,另一位女生张晶晶则腕骨骨折。出事后,河北大学的学生曾集体沉默,抄袭事件爆出后,学生又开始接受媒体采访。张晶晶却始终未就此事接受采访。随后网上传出,“受伤女子同宿舍的女生被保送河北大学研究生”。23日晚间,微博中又爆出:张晶晶秘密同意了河北大学校长提出的和解方案,张晶晶放弃上诉,但是可以得到巨额赔款,保送河北大学研究生,将来还可以读河北大学的博士,专业由她自己选。该帖子还提到:“李刚家属也表示,如果张晶晶放弃出上诉的话,将来她可以进保定好的单位工作!”

此事是真是假?记者打开河北大学研究生院网页,在《关于公示河北大学2011年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名单的通知》中,出现了三份研究生推免名单,在这三份名单中,并未出现受伤者张晶晶的名字。

记者采访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家吴丹红教授,“我无法从其他角度分析这件事情,只能就张晶晶沉默一事说说”。法学家吴丹红告诉记者,案件目前应该处于侦查阶段,既然作为此次车祸被撞当事人之一,公安机关可能会对张晶晶做笔录,而对公安机关她是不能保持沉默的。“但是张晶晶是否该对其保研以及沉默的原因给出说法呢,她并没有这个义务,出于保护张晶晶,公安机关也不会这样做,除非公安机关召开新闻发布会。”而对于其他事情吴教授表示不能作任何表态。

家属跪求真相盼能公平处理

国内著名的调查记者王克勤也时刻关注着这一事件,10月24日,他发表微博称:23日晚9时40分,河北大学遇难学生陈晓凤的哥哥陈林及父亲陈广乾在陈晓凤遇难之地——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学生生活区易北超市门口进行祭奠。哥哥陈林跪向所有同学大声呼喊:“我们要真相、我们要公平”“同学们请大家帮帮我!”

王克勤还在微博中提到:23日,死难者家人正式请了律师,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律师胡益华将为他们提供公益法律援助。死者陈晓凤的哥哥陈林决心:“为妹妹讨一个公道!”

24 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陈晓凤叔叔陈茂林。陈茂林说陈晓凤母亲因为女儿的死悲痛过度住院了。“她母亲现在住院情况也不是很稳定,本来就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现在她有个姐姐和妹妹在照顾她,还有一些学校的老师。”陈茂林告诉记者,陈晓凤父亲现在状况也不太好,“晓风父亲也挺伤心的,她哥哥陈林和父亲现在住在河北大学提供的一家招待所里”。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