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医生的良心话令人恐惧!

发表:2010-10-27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的妈妈80多岁,不慎摔了一跤,手臂和腰部受伤。到医院检查,拍X光片,医生说没拍清楚,又重拍了一张。医生又说这次片子拍清楚了,但是看不清楚,需要拍 CT,又去拍CT。医生看了CT,说还是不能确诊,又要求进行核磁共振检查,D又带妈妈做核磁共振。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出来了,医生说需要手术打“骨石泥”。

D的妈妈刚摔倒后还能自己站起来走动,经过这一系列反复检查后,痛苦不堪,已经躺在床上不能动了,剧痛阵阵袭来。她没有办法,只能听凭医生摆布。家人听说要打“骨石泥”,感觉不对,但都不懂“骨石泥”,不敢做主,就拍万一说错了有责任。

D多少有一些医疗知识,他挂了几个专家门诊咨询。这几个专家医生都说需要打“骨石泥”,只有一个专家医生认为没必要。D又找时间约他细谈,谈话投机,这位医生说出良心话。他说D妈妈的病情根本不需要打“骨石泥”,由于收费高,许多医生对于可打可不打的病情都会主张打,可以创收。

D问:那你怎么主张不打?这位医生说,每年有100多病人打了“骨石泥”没效果,有些病情还恶化。我不做这种没良心的事。你妈妈不做就行了,千万别告诉别的医生,他们知道了,我就在医院没法干了,到其它医院也没人要。

D听了很吃惊!决定暂时不打“骨石泥”,但又不放心。在走廊抽烟的时候,看到有一位护士在岗位上登记,前去搭话聊起来。中间到外面买饮料喝,顺便送给护士一瓶,继续聊。聊到“骨石泥”,护士建议不要用,也说出100多病人打了没效果的事情。D觉得,那位良心专家医生的话得到证实,决定不打“骨石泥”了。

现在病人到医院,没钱不给治病早就有了,被过度开药,过度检查,过度治疗的事情也屡见不鲜。前不久传出男人被收了妇科的费用,孕妇因没送红包被缝肛门的事情。良心的医护人员都变成白蛇一样恶毒。

更严重的是,现在有良心的医生不敢举报,做了好事也不敢让同行知道,怕被当成“叛徒”对待。医院成了什么地方?和白蛇窝有什么区别?我写这篇文章,也有一个担心,就是担心在我看病的时候,被“医生们”认出来,报复我。他们杀人办法很多,不容易侦破,况且他们有许多警察朋友。

“医生” 中也有一些有良心的,但“白蛇”长得也是人的样子,我无法辨别谁是有良心的医生,谁是只认钱的“白蛇”。 “白蛇”遇到别人也许只是多喝血就行了,遇到我,因为写这篇文章,非要我的命不可。一位在中国打假药的名人,就是不敢再到医院看病了。

我再到医院看病的时候,心情会像鲁迅《狂人日记》里面的狂人差不多,心怀恐惧,在“为人民服务”的字缝里,看出“吃人”二字,在病历上“骨石泥”的字缝里,看出“吾吃你”三个字。在我不得不去医院的时候,我会多预备一些红包,让白蛇把血喝够,绕我一命。实在没钱给红包,就冒充某卫生局长他爹……,再不行,抓到害我的证据,就先下手打“蛇”。

“蛇”是打不完的,现在除了“白蛇” ,还有“ 黑蛇”“眼镜蛇”“ 响尾蛇”等等。专制制度不注重法制,中国成了丛林社会,各种动物纷纷出笼,吃与被吃像自然法则一样残酷。制度不改变,健康没保障,生命也没保障。

来源:北青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