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醫生的良心話令人恐懼!

發表:2010-10-27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的媽媽80多歲,不慎摔了一跤,手臂和腰部受傷。到醫院檢查,拍X光片,醫生說沒拍清楚,又重拍了一張。醫生又說這次片子拍清楚了,但是看不清楚,需要拍 CT,又去拍CT。醫生看了CT,說還是不能確診,又要求進行核磁共振檢查,D又帶媽媽做核磁共振。核磁共振檢查結果出來了,醫生說需要手術打「骨石泥」。

D的媽媽剛摔倒後還能自己站起來走動,經過這一系列反覆檢查後,痛苦不堪,已經躺在床上不能動了,劇痛陣陣襲來。她沒有辦法,只能聽憑醫生擺佈。家人聽說要打「骨石泥」,感覺不對,但都不懂「骨石泥」,不敢做主,就拍萬一說錯了有責任。

D多少有一些醫療知識,他挂了幾個專家門診諮詢。這幾個專家醫生都說需要打「骨石泥」,只有一個專家醫生認為沒必要。D又找時間約他細談,談話投機,這位醫生說出良心話。他說D媽媽的病情根本不需要打「骨石泥」,由於收費高,許多醫生對於可打可不打的病情都會主張打,可以創收。

D問:那你怎麼主張不打?這位醫生說,每年有100多病人打了「骨石泥」沒效果,有些病情還惡化。我不做這種沒良心的事。你媽媽不做就行了,千萬別告訴別的醫生,他們知道了,我就在醫院沒法干了,到其它醫院也沒人要。

D聽了很吃驚!決定暫時不打「骨石泥」,但又不放心。在走廊抽煙的時候,看到有一位護士在崗位上登記,前去搭話聊起來。中間到外面買飲料喝,順便送給護士一瓶,繼續聊。聊到「骨石泥」,護士建議不要用,也說出100多病人打了沒效果的事情。D覺得,那位良心專家醫生的話得到證實,決定不打「骨石泥」了。

現在病人到醫院,沒錢不給治病早就有了,被過度開藥,過度檢查,過度治療的事情也屢見不鮮。前不久傳出男人被收了婦科的費用,孕婦因沒送紅包被縫肛門的事情。良心的醫護人員都變成白蛇一樣惡毒。

更嚴重的是,現在有良心的醫生不敢舉報,做了好事也不敢讓同行知道,怕被當成「叛徒」對待。醫院成了什麼地方?和白蛇窩有什麼區別?我寫這篇文章,也有一個擔心,就是擔心在我看病的時候,被「醫生們」認出來,報復我。他們殺人辦法很多,不容易偵破,況且他們有許多警察朋友。

「醫生」 中也有一些有良心的,但「白蛇」長得也是人的樣子,我無法辨別誰是有良心的醫生,誰是只認錢的「白蛇」。 「白蛇」遇到別人也許只是多喝血就行了,遇到我,因為寫這篇文章,非要我的命不可。一位在中國打假藥的名人,就是不敢再到醫院看病了。

我再到醫院看病的時候,心情會像魯迅《狂人日記》裡面的狂人差不多,心懷恐懼,在「為人民服務」的字縫裡,看出「吃人」二字,在病歷上「骨石泥」的字縫裡,看出「吾吃你」三個字。在我不得不去醫院的時候,我會多預備一些紅包,讓白蛇把血喝夠,繞我一命。實在沒錢給紅包,就冒充某衛生局長他爹……,再不行,抓到害我的證據,就先下手打「蛇」。

「蛇」是打不完的,現在除了「白蛇」 ,還有「 黑蛇」「眼鏡蛇」「 響尾蛇」等等。專制制度不注重法制,中國成了叢林社會,各種動物紛紛出籠,吃與被吃像自然法則一樣殘酷。制度不改變,健康沒保障,生命也沒保障。

来源:北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