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生态丰富 每3天发现1新物种(图)

发表:2010-10-28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马逊雨林

水獭害羞地爬上河流旁的山坡这可是人类首度拍到,这种巨型水獭的身影,生物学家统计发现,从1999年起,一共有1200多种的全新物种,在亚马逊流域被发现。

从画面可以看到,毛茸茸的凶猛蜘蛛,除了有蓝得发亮的大毒牙外,脚还呈现红,黑等不同颜色,只要受到攻击,马上会用毛毛腿对付侵略者。

生活在祕鲁低地的有毒箭蛙,头部有火焰般的鲜艳色彩,身体还有迷样的蓝黑网状斑纹,至于这种名为“毛毡苔”的植物,为了克服高度酸性且养分含量不高的土壤 环境,发展出令人惊艶的生存方式。记者:“它会散发出香水般的气味,把昆虫都吸引过来,再把昆虫大口吞掉,因为它无法从土地获得任何水分。”

雨林内也有一些罕见的新发现,像是这种巨蟒,是1936年以来首度发现的蟒蛇种类,萤幕上秀出的生物,则是视觉功能已退化的罕见蚂蚁,河流中成双出现的海 豚,更是独一无二的“粉红海豚”,有时害羞地躲近水中,有时则活泼地戏水玩耍,目前仅知,这种粉红海豚生活在玻利维亚的河流中。CNN主播:“看看这只色 彩鲜艳的秃头鹦鹉,是16种新种鸟类之一,可惜已列为‘趋近受到威胁’,族群数量因栖息地流失而减少。”

生物学家表示,这10年来的物种新发现,涵盖各种生物,植物,鱼类和两栖类,爬虫类,鸟类以及哺乳动物,通通都有相当于每三天,就发现一个新物种,不过商 业伐木,农地开垦等人为破坏,却导致雨林快速消失科学家预测,以目前的破坏速度,2030年,百分之55的亚马逊雨林就有可能消失殆尽也因此,从现在开始 抢救雨林,更是显得刻不容缓。

来源:TVBS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