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吧!无所事事之乐 巴里岛度假(组图)

作者:朱家莹 发表:2010-10-28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最近相当受欢迎的电影《享受吧!一个人的旅行》中,女主角茱莉亚罗勃兹扮演一个为了追寻自我,单独远走天涯的轻熟女。她遍访享乐天堂义大利及性灵原乡印度,最后却在纯朴自然的巴里岛找到她的答案。

没错,对于许多镇日汲汲营营于生活,而让心灵逐渐枯竭,甚至陷于麻木的都市人来说,凡事悠然自得的巴里岛的确是终极答案。

宗教是巴里岛民心灵的寄讬,一般人一天至少要敬拜3次。

诸神岛屿 宁谧天地

从西元11世纪起就深受印度教影响的巴里岛,居民崇敬自然,乐天知命,日常生活中,除了营生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敬拜神明,让自己与宇宙至高无上的力量产生片刻的联结,也因此岛上的庙宇众多,几乎每一村都有自己的村庙,还有源起之庙和安慰亡灵之庙,全岛大大小小的寺庙大约有2万多座,难怪有人称巴里岛为“诸神的岛屿”。

在这里,众神活跃,万物有灵,一草一木都仿佛浑然天成,特别容易让人与宇宙产生联结,油然而生一种平和宁静的心情。特别是,岛上有着多不胜数的优质饭店,旅人到此可以涤尽尘虑,早上做瑜珈加冥想,下午享受spa与美食,或者学学当地人,到邻近的庙宇中拜访神灵,顺便逛逛村落,享受无所事事的甜美。

  

在巴里岛可以享受到如贵族般的SPA服务。

副稿1:抒压 体验巴里岛传统Spa

到巴里岛不能不体验一下当地最有名的Spa─Javanese Lulur。看名字就知道,这种spa其实是起源于爪哇的一种净身按摩方法,通常是新娘在出嫁前夕,女方的亲友会用这种方法来为新娘洁净身体和柔润肌肤。

在180分钟的疗程当中,从足浴开始,接着用姜黄、米粉、优格、精油调和而成的药泥涂满全身,深切仔细地按摩去角质之后,洗净身体,最后以玫瑰花浴结束整个疗程。

整个过程宛如一场洗涤仪式,为沾满尘埃与堆积压力的烦闷身心汰旧换新,而整个人就在按摩律动中沉睡、净化、苏醒,感受充满能量的新生。

  

悦榕庄乌干沙饭店的独幢Villa,号称拥有全巴里岛面积最大的房间。

休养歇宿高级度假饭店

以自然风与Spa闻名的悦榕庄(Banyantree)度假饭店集团,今年正式进驻巴里岛,在岛上最南端的乌干沙(Ungasan)海滩上方,盖起了73幢面海的Villa。悦榕庄宣称,悦榕乌干沙拥有全巴里岛最大的Villa房间面积,而且每一幢Villa都有一个长度至少10公尺的私人游泳池,池畔则是面海的发呆冥想亭,旅人到此,可以充分地放松,配合悦榕庄最著名的Spa疗程和三个餐厅中以天然食材调理的美食,最能体会巴里岛的优闲风。

  

巴里岛度假饭店最典型的景色─无边际泳池与开阔的蓝天,最适合偷闲放空。

为了吸引旅人体验悦榕乌干沙的优闲,饭店特别推出“揭幕”专案(Ungasan Unveils),在年底前,只要订房入住2晚的悦榕乌干沙Villa,就可以免费获赠一晚,等于买2送1;另外,入住4晚以上,还可以获赠2客Ju-Ma-Na餐厅的晚餐。

位于悦榕乌干沙饭店内的Ju-Ma-Na餐厅是今年巴里岛最受瞩目的新餐厅之一,甫开幕即连连得奖,行政主厨Agus Wiryawan擅长以创新手法将巴里岛当地食材融入异国料理中,普获好评。从今年初开幕以来,已连续荣获6座巴里岛当地最具权威的Bali Salon Culinaire奖牌,其中有3座还是金牌,令当地不少老牌饭店和餐厅刮目相看。

在好饭店中休养生息,让舒适的硬体抚慰身体、美味料理满足五感,达到休假的目的,还能有滋养身心的效果。

  

巴里岛深受印度教影响,岛上庙宇众多。

沉淀 参访岛上庙宇建筑

巴里岛居民的生活文化深受宗教信仰的影响,一般人每天的所思所行,无不遵循着宗教的教诲,而每天用鲜花、香烟等向神灵祭拜3次,更是岛民们祈求心灵平静、出入平安的最佳依靠。

很多人以为,巴里岛信奉的是印度教,事实上,岛上的庙宇建筑和宗教祭典等虽然和印度教有很多雷同之处,岛民信奉的却是由早年的泛灵信仰与后来传入的印度教结合之后的另一种宗教,当地人名为“印度达尔马”教(Hindu Darma) ,因此除了印度教的三大神灵─梵天、湿婆神、毗湿奴之外,还有各种各类的神袛,山有山神、海有海神、农作物也有农作物的神,差不多到了万物皆有神的地步。从这里也反映出,千百年来,在这个富足的小岛上,居民们是如何用感恩敬畏自然的心,与自然和平共处,从而发展出他们丰富的艺术与精神文化。

以单纯的游客身分,不妨信步沿着每座庙宇寻访人文趣味,让不同的宗教氛围沉淀自己的思维,单纯地欣赏建筑、观察每张虔诚的脸,相信离去时的步伐和放空的心一样轻盈。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