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持续流入 沪指年内目标3400点

发表:2010-10-30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入10月份,沪深两市走出一波强劲的上涨行情,成交量急剧放大,深成指已经创出年内新高13863.98点。在16个交易日内,上海平均每日成交量达到2337亿元,10月18日成交达到3075亿元,创出年内单日天量。本周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关口反复震荡整固,市场热点呈现多极化,个股节奏加快,此起彼伏轮动明显,市场交投活跃。赚钱效应也促使银行存款资金流向股市,从动量上来看,上证指数年底有望攻上3400点。

本轮行情源于国内经济强劲增长下投资者信心的回升。国际上,美国经济增长疲弱,失业率居高不下,美日主要经济体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全球流动性泛滥。在汇率问题上,美国政府提出,人民币存在20%—40%的低估,一直在通过自己的暗示,为市场设置人民币长期升值的预期。在避险和保值情绪作用下,加快了国际资本流入新兴市场,导致新兴市场资产价格的快速上涨。

下半年以来,通货膨胀也逐步由预期变为现实。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GDP为10.60%,CPI为2.9%,9月份CPI为3.6%,经济增长强劲,通胀水平仍在可控范围。10月26日,发改委再次提高汽柴油价格,进一步强化了通货膨胀的预期。在控制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过程中,食用糖、食用油、棉花价格也在不断上涨,国家不断抛售储备物资,如国储糖、国储棉、国储油,以平抑通胀预期。10月11日央行对四大国有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上调0.5%存款准备金率,10月19日提高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0.25%,对通货膨胀进行调控。

通胀初期,央行不会采取连续重拳出台政策,仍是以引导和控制通胀预期为主。另外,控制通胀需要全世界各国联手进行,单靠中国等新兴国家来控制难度较大。由于世界各国经济周期不一致,本次国内的宏观调控无法改变全球流动性泛滥,对输入性通货膨胀也难于改变。

通货膨胀也对居民的储蓄行为产生了影响。截至9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为70.09万亿元,是2009年全国GDP 33.53万亿的2倍,前三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10.32万亿元,与资本市场相对疲弱有密切关系。2010年4月以来,我国进入到负利率时代,通货膨胀率的走高不断侵蚀着这些财富:按照一年期的存款利率与CPI计算,相差40个基点,一年下来2800亿元存款被通胀所吞噬。避险和保值将促使银行储蓄资金寻找出路,这也为股票市场的上涨提供了持续的动力。

在此情况下,资源、农产品等抗通胀品种无疑是最大受益者。在美元贬值和避险情绪的影响下,黄金价格继续上涨概率较大。国内股票市场上,“煤飞色舞”成为前期行情的一条重要主线,特别是具有自主定价权的稀土、钨等品种受到资金的强烈关照,包钢稀土、广晟有色等龙头走势强劲。

这波行情级别到底有多大?从历史经验上来看,券商板块的走势可以作为判断行情级别大小的辅助工具。近期券商板块出现大量资金流入,价格不断上涨,远强于银行板块。在一轮资金推动型行情中,券商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综上所述,在全球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一波资金推动型行情已经展开。操作策略上应坚定做多A股市场,投资主线是抗通胀板块和十二五规划中的新兴产业。

来源:证券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