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失联陆客团的搜救不需中国插手(视频)

发表:2010-10-30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不久即将召开的广州亚运会上,台湾代表团将以什么名称参赛?东京影展上的名称争执是否重演?台湾在搜救大陆游客时最大的困难是什么?需不需要大陆的协助?就这些问题,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星期五一一作答。

由于最近东京影展发生大陆代表团团长江平要求台湾代表团更名,类似政治干扰事件会否在广州亚运重演,受到舆论界瞩目。

刘德勋表示,台湾方面希望在赛事前,中华奥会与相关小组能针对这些问题先处理确定。台湾方面也会有官员陪同代表团到广州,进行相关协商处理。

台湾按照过去的惯例,都是使用“中华台北”(ChineseTaipei)的名义参加亚运。

体委会主委戴遐龄二十一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备询时表示,广州亚运开幕式,中华代表团将以英文TPE的“T”字,依序排在第三十七位入场,并非北京奥运以“中”字为序入场,目前朝正面的方向协调中。

另外,二十五日台湾搜救队伍在宜兰外海寻获的尸块,经比对DNA后证实是中国大陆游客龚艳。

也是创意旅行社失联广东团十九人中,第一个被证实找到的大陆游客。

检方在星期五表示,龚艳家属盼寻获到其他尸骸后,才愿意领取相验尸体证明书。

台湾旅游公会全联会在星期五为首位证实罹难广东团陆客龚艳设置灵堂,龚艳家属下午到灵堂上香祭拜,佛教人士为龚艳诵经。

其他家属约二十五人也到场祭拜。 在佛号音乐播放的时候,家属们失声痛哭。

创意旅行社失联广东团陆客家属多次向媒体批评台湾政府,不满搜救进度。

中国大陆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也公开向媒体表示,只要台湾在搜救工作方面有需求,大陆方面会提供支援。

刘德勋在陆委会例行记者会上也正式回应表示,目前救援状况遇到的最大因素是当地地形陡峭,而且碎石还在掉落中。

这样的情况需要很大的人力投入,并不是台湾政府不愿意做,只要家属到现场了解,就能理解台湾政府正在全力救援,并没有涉及到救援上需要加强的部分。

刘德勋还表示,台湾政府正尽一切努力,持续全力搜救苏花公路失踪人员,希望有好的结果。万一证实有人不幸罹难,应该也会有合理的商业保险理赔。

根据内政部相关规定,如果失踪陆客确认罹难,商业保险理赔每人可获得新台币五百多万元,相当于一百二十多万人民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