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来的幸福(图)

作者:飘逸芬芳 发表:2010-10-31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M小姐第三次被劈腿时,她的姊妹淘给了一个「建议」:叫她去找算命的,算算她的前世今生。

或许是有点玩笑的成份在,可是,这也显示了众人对M小姐情路坎坷感到不可思议。

M小姐面目姣好、具备硕士学位、家境小康,虽非名门,看起来倒也十足十是个淑女,当然追求者众,可惜,却都不是君子。

念大学的时候,M小姐爱上打工公司的经理,人家已经结婚,害得M小姐被元配的兄弟痛揍一顿,但M小姐仍然痴心,小心门户、小心火烛,就是不肯小心爱人,后来经理跟元配离了婚,却也没娶她。

念研究所的时候,M小姐和同学谈起恋爱,这男生五短身材,M小姐穿平底鞋都比他高些,男友还变心爱上另一个同学,整个班级都知道,弄得M小姐面子非常挂不住。

工作时后,M小姐喜欢上公司的工读生,差距六岁的恋爱,她供吃供住,结果男方一毕业被家人叫回老家相亲,不到半年就结婚。

除了这些,M小姐当然还有其它短期恋爱,可是她的男伴,大多数客观条件都不大优。

我跟M小姐不算熟,毕竟她只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大堆头的聚会上见过几面,浅浅交情,觉得她有礼、漂亮、讨人喜欢,只是挑选男伴眼光之差,不是太老太小、就是太穷太丑,与她站在一起,手挽着手,我无论如何也讲不出「妳们很相配」,可是男人是她的,她喜欢、她不介意、她甘愿,我又有什么可说?

说真的,我心里挺同情她。

就像很多女人喜欢说「被帅哥劈腿就算了,被丑男劈腿多丢脸」一样,虽然这句话太过蛮横无理,可是也不得不承认,被条件不如自己的人给甩了,除了伤心难过之外,那种丢脸、不解、觉得自己衰到破表的愤怒,比心碎更痛。

一直有人偷偷说,M小姐之所以情路不顺,是因为她拆散了一对夫妻,是「报应」。我完全不觉得是那样,可是,我相信M小姐本身一定有什么问题。

人各有命,但命运是由个性决定的,当你被甩一次,可能是你倒霉,被甩两次,可能是你衰,但当你被甩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当第三者抢输元配、当元配又抢输第三者,总要自我检讨一下问题出在哪,不能把一切责任都推给运气吧?

至于问题是什么?不知道。

前阵子看电视上有个心理医生说,女生常常挑条件比自己差的人,是因为知道自己脾气有点任性,但却又不想改,于是就找个条件比自己差的人,觉得「我条件比你优还跟你在一起,你已经占了便宜,当然要忍耐我」。

然后,我突然想起久未连络的M小姐。

她当然是不至于找个癞痢还是赌徒穷鬼来为难自己,但不只是她,哪个人对条件好的人,不是又爱又怕?

有时我们挑中个相貌平凡些的,觉得「不帅的人没本事劈腿」,有时我们挑中个才智平庸些的,觉得「蠢蛋没本事欺负我」,有时我们挑中个钱包干扁的,觉得「没钱的男人没本事花心」……。

可是,别人有没有本事,却从来不是重点,重点是,当我们心里认定自己比对方强、比对方优,就算没有直接说出口,对方多少也被我们自以为的优越感伤害不是吗?

谁占便宜、谁又吃亏,不是其中一方自己说了算的,更何况,爱情不是应该要求公平吗?

第三者、元配……,都只是「位置」,被甩的不一定是受害者、甩人的不一定是王八蛋,在感情里,如果我们觉得「坚持到最后的才是好人」,不如回到古代去领贞节牌坊,还可以光宗耀祖。我并不站在第三者这一边,但也并不觉的元配就一定可怜,如果真要说有什么我认为不该做的,那也只不过是「出口伤人」而已,毕竟,第三者和元配的目的,是得到那个男人,而非伤害另一个女人。

真要说有什么是报应,我觉得不如说是因果,因为对爱情的判断不正确,结果就是受伤;真要说有什么是偷来的幸福,我倒是觉得,当你接受了别人的付出、却没有给予等量的回报,那,才是货真价实的「偷」。

那不是不像拿了人家的东西却不付帐,不只是偷,还是偷抢拐骗,迟早,有天要连本带利的还回去的,至于到底是几分利,哎,那就随对方喊价了。

来源:MSN女性时尚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