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纳利人权人士遭摩洛哥警方滞留

作者:天仪 发表:2010-11-01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名西班牙加纳利岛的人权活跃人士于十月三十日乘船到达属于摩洛哥的西撒哈拉,被当地摩洛哥警察滞留于船上。

据西班牙20分钟报纸报导,摩洛哥方面以不能保证他们人身安全的理由,禁止他们下船。据八名人权人士之一安塞尔默(Anselmo Fariña)说:“因为安全问题,我们被拒通行这片摩洛哥领土。”

安塞尔默还说,在船上摩洛哥警方对待他们粗鲁蛮横,不允许他们照相、录影,而摩洛哥方面却给他们每一个人照了相,并一个一个的录影。他提到,在岸边有不少便衣警察和便衣军人,他们向八名西班牙人所在的船上投掷棍子等物品。

据称,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援助驻扎在西撒哈拉的人道主义 “公正与尊严营地”,这个营地目前被摩洛哥政府封锁,安塞尔默说在发生了摩洛哥政府压制当地人抗议、一名西撒哈拉男孩被摩洛哥军方杀害后,就不断有各个国家的人权组织和媒体等想进入该营地了解情况。

这八名西班牙人权人士中,有在今年八月底参加支持西撒哈拉阿易吾恩地区人民的抗议摩洛哥政府压制人权的活动。活动中有十一名被捕,至少六人被摩洛哥便衣警察击打而受伤。
 

来源: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