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名副局长私自入被封煤窑中毒身亡

发表:2010-11-01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闻摘要: 四川达州开江县3名官员驾警车进入当地一座被封堵的非法煤窑,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当地政府通报称,此3人属于非公行动,与该煤矿没有关系。

据四川在线报导,10月30日下午,四川达州开江县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张某、县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陈某和崔某(原县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已退职),进入开江县回龙镇一个早已被政府封堵的非法开采的煤矿,不料3人全部涉嫌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据知,3人趁周六休息日进入这个已被封堵的煤矿,既不是受政府指派检查工作,与该煤矿也没有任何关系。

开警车进山 搬开石块进入煤窑

出事的煤矿位于开江县与宣汉县交界地带的回龙镇境内,此前因为非法开采,早已被开江县政府炸封,并将煤矿出口封堵。

据介绍,30日下午,分管刑侦的张副局长开着警车,载着陈某和崔某共3人来到该煤矿。

当地村民看到情况后,起初还以为是公安局前来检查非法开采煤矿,而现场并没有任何非法开采。

3人到了出事煤矿地点后,搬开封堵在煤矿出口的石块,进入了煤窑。

等致追悼词 自己不幸出事

“局里有老同志去世,还准备等张副局长致悼词,但左等右等不见人来,打电话也不通。”当天下午一位参加追悼会的人士称,就在大家一直联系不上张某时,回龙镇山上的村民打来举报电话,称看到有人开着警车上山,3人进入被炸封的煤窑后,一直没出来,估计是遇到了危险。

30日晚上,张某、陈某、崔某3人被救出,现场虽经全力抢救,但已无力回天,3人已停止了呼吸。初步怀疑系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召开紧急会议 3人非公行动

昨日上午,开江县委、县政府召开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据参会人士介绍,主要是通报情况,并展开调查。

30日下午,开江县委、县政府以及职能部门,没有组织任何针对煤矿的检查行动,事发煤矿此前因非法开采,早已被政府炸封。张某3人到事发前,与该煤矿也没有任何关系。

来自公安内部人士的说法,当天下午是安排张某为去世的老同志致悼词,根本就没有派张某下乡。张某驾驶警车外出系个人行为。

张某3人为何要进入已经炸封的煤矿呢?在开江县城里被说得最多的是,最近煤价高涨,3人想去看看该煤窑的煤炭资源如何,然后伺机想办法挖煤,不料因安全意识薄弱,最终酿成事故。至于到底如何,调查组正调查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