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长参观城隍庙 拜神反贪惹热议(组图)

作者:华青 发表:2010-11-01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华青综合报道】光华日报: 中国高官“宁信神鬼不信马列”再有实例。耗资近2000万元人民币修复、位于广州中山四路的城隍庙正式免费开放,广州市长和副市长前日出席该开放仪式时,当众朝拜,祈望辖下清廉不出腐败分子。事件引起舆论热议,有网民批“真搞笑,要靠拜神来遏制腐败”。

10月30日,广州城隍庙重修开光,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副市长苏泽群等一班大小官员到场出席典礼,期间正副市长先后参拜了三尊神像之一的明朝著名清官海瑞像,并称“要保佑建设系统没有腐败分子”。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广州城隍庙大殿内供奉着刘皇、海瑞和杨椒山等三尊神像。当天城隍庙开光仪式后,在三尊神像之一的明朝著名清官海瑞像前,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双手合十参拜,然后笑着对身边工作人员说,“我们要多拜拜清官。”

紧跟市长身后的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也向神像参拜,并称“要保佑建设系统没有腐败分子”。随行的越秀区区委书记武延军马上识趣道:“呢句靓啊(粤语:这是好句啊),也包括各区市吧。”

这番言论引起热议,有人说,市长也不信马列信鬼神了。本来中国自古就是相信有神、佛存在的文明之国,各朝代都有清官按照神佛的旨意来要求自己,把百姓的利益放在之首,因此而得民心,得神、佛的保佑,天下太平,事迹代代相传。自中共建政以来,破坏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砸神像,拆神庙,使好多中国人失去心法的约束,道德败坏。

博客弹今说,清正廉明、奉公守法,是每个时代官员一个基本原则。然而,多数只是嘴上说的漂亮,能做到的屈指可数!时下中国,是贪污受贿横行的时代,为官一任,不贪污受贿,誓不为人。为此,能看到,在民间人们对官员的形象越来越差,原因,政府在处理民生问题,未能满足民众的需求,反而从民众嘴里夺食。

有人说,苏副市长拜海瑞能不能杜绝系统的腐败,是看苏副市长在任期间,是否有胆量去跟腐败分子较量,在你任期之地办实事,找出腐败的根源,对症下药,连根拔除。要知道,清廉不是官员的一句口头禅,不是你今日拜一下清官,明日上一上新闻露露面目,报导一番就能树立起来的,而是有万千民众所拥有的火眼金睛点化出来。不过可惜的是,当今的中国老百姓已无公证权。

还有人说:“是保佑不出腐败分子还是保佑不查出腐败分子?”“亚运会方面的建设工程肯定有大批腐败分子,不然为什么去拜神?”“广州建设系统没有贪官,扯淡,随便一查是一大窜。”

广州市民郑先生说:“广州‘穿衣戴帽’工程预算有100亿元,目前中国这个社会能没有腐败吗?‘穿衣戴帽’都是‘装假狗’(粤语:假货),随便涂一下漆,安几块泡沫就100亿,吃水可深了。还有地铁也曝‘豆腐渣’工程,东濠涌高架桥路面涂上黑漆也算养护工程。”

中国问题专家司马泰先生说:“现在中共从上到下根本就没有人信仰‘共产主义’,信仰的是升官发财,他们去拜神是为了升官,求神佛保佑他们不被查出腐败来。”

“中华的传统文化早被中共破坏了,现在大兴庙宇只是为了钱,真正的信仰却是受迫害的。”......

捐钱领香 每人限三支

当天12时许,广州城隍庙开光仪式后,现场上千市民蜂拥而进争着上头炷香,烧香处被挤爆,现场秩序一度混乱。在开放不到1分钟,就被迫关上大门实施人流管制,香客须分批进入。目前城隍庙禁止自带香,只能捐钱后用城隍庙提供的香,每人限领三支。

城隍庙修复工程作为广州亚运重点工程之一,耗资近2000万元,于今年10月底完工,现城隍庙占地500多平方米。

据《郑州晚报》报道,广州城隍庙始建于明朝洪武三年(1370年),是明清时期岭南地区最大、最雄伟的城隍庙。

历史记载,广州府的城隍由于是受省级长官拜谒,地位比本省其他府城城隍高,到了清雍正年间,广州府城隍升格为管辖全省的都城隍,广州府城隍庙升格为都城隍庙。原城隍庙有仪门、中门、拜亭、大殿等,拜亭左右有斋宿所,曾被评为清代“羊城八景”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