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抓拍壮观极端天气(组图)

发表:2010-11-01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1年7月,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上空电闪雷鸣

2004年5月,龙卷风在内布拉斯加州克莱县登陆

2004年4月,内布拉斯加州的漏斗云

2007年5月23日,堪萨斯州拉塞尔附近一个超大暴风雨下面形成的云墙

据国外报道,英国摄影师罗杰-库拉姆(Roger Coulam)酷爱追逐极端天气,并用相机记录下那些不可思议的瞬间。这是一项疯狂且危险的工作,库拉姆需要不断接近龙卷风、强风暴和巨浪,以便拍到最能体现大自然暴力渲泄一面的画面。但是,在追逐极端天气拍照的过程中,他从来没有怕过,反而感觉“很享受”。

库拉姆今年45岁,来自泰恩-威尔郡桑德兰市,是最早在美国著名的“龙卷风走廊”(Tornado Alley)拍摄龙卷风的英国摄影师之一。2004年5月,他曾经在内布拉斯加州哈勒姆追拍一个直径达2.5英里(约合4公里)的龙卷风,也是当时直径最大的一次龙卷风,那次拍摄经历几乎令库拉姆感到筋疲力尽。

“龙卷风走廊”是指位于北美洲落基山和阿帕拉契亚山脉之间的一片区域,由于当地特殊的气候条件,那片区域频频遭遇龙卷风侵袭,通常是在春季,气候发生季节性变化的时候。库拉姆总共用了10个月时间来拍摄穿越“龙卷风走廊”的暴风雨。这条危险地带覆盖堪萨斯、内布拉斯加、俄克拉荷马、科罗拉多和得克萨斯等美国多个州。

2001年5月,俄克拉荷马州伍德沃德附近蜘蛛形状的闪电

2005年5月,科罗拉多州斯特林附近遭遇超级暴风雨袭击

在得克萨斯州,库拉姆手里捧着几个高尔夫球大小的冰雹

2004年5月,内布拉斯加州,龙卷风抛下此前卷起的残骸

2007年5月15日,堪萨斯州花园城上空雷电交加

为了寻找变幻莫测的极端天气,库拉姆有时一天行程达1000英里(约合1610公里)。他说:“我曾经租了一辆刚跑了6英里(约合9.65公里)的货车。等我将它物归原主时,这辆车已经因雹灾而伤痕累累,而且跑了2万英里(约合3.2万公里),相当于每天平均行驶600英里(约合965公里)。”

库拉姆说:“‘龙卷风走廊’的确是个令人惊讶的地方,没有因时间而产生大的变化,周围平原空旷,一望无际,你可以看到100英里(约合160公里)以外的超大风暴。英国没有像以每小时90英里(约合145公里)活动的龙卷风那么壮观,但我确实喜欢大海的波涛汹涌以及无情的力量。我非常的幸运,生活在距北海0.5英里(约合800米)的地方,给我创造了许多观测海上极端天气的机会。”

库拉姆在捕捉那些吓走多数人的极端天气时,曾多次遭遇险情,幸运的是,他每次都能化险为夷。库拉姆说:“有两次,我距离雷击地点仅10英尺(约合3米),站在距水坑5英寸(12.7 厘米)远的地方,身上每根汗毛都竖了起来,三脚架还在我身旁冒着火花。”

2003年1月,英国桑德兰洛克码头,巨浪不断拍击灯塔

2006年,英国诺森伯兰郡比德内尔湾遭受暴风雪袭击

2005年冬,英国诺森伯兰郡邓斯坦伯城堡在暴风雪来袭时的景象

英国泰恩-威尔郡,巨浪在傍晚拍击泰恩河北码头的泰恩茅斯灯塔

2007年5月20日,堪萨斯州格林斯堡在遭遇狂暴的龙卷风袭击后的破败景象

“我曾多次被大风卷起,最后被抛在地上。在追逐龙卷风的时候,还遭遇过其他险情,比如一边被电线困住,而另一边则是龙卷风在黑漆漆的条件下肆虐。有时,我离在头顶形成的龙卷风仅仅100米远。这确实是既兴奋又紧张的追逐,在危险、变幻莫测的环境中持续几个小时。”

库拉姆补充说:“我拍到了壮观的极端天气的照片。很显然,这是令人非常紧张的体会。当大自然展示暴力的一面时,我又距离它如此之近,这种感觉真的很特别。追逐风暴既奇怪,又让人很享受。你过着一种流浪的生活,自由自在。”

库拉姆的许多作品令人赞叹不已,比如一张巨浪不断拍击灯塔的照片,这一幕发生在桑德兰的洛克码头,当时风速高达每小时60英里(约合每小时96 公里),巨浪正在渲泄着它的怒火,充分展现了英国极端气象的可怕之处。今年11月,库拉姆将作为评委参加劳埃德TSB银行赞助的“2010年度英国气象摄影大赛”。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