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逮邮包炸弹客 寄给萨科兹

发表:2010-11-02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叶门因被怀疑涉及邮包炸弹案而遭逮捕的女大学生哈南.阿萨玛薇,接受调查后已将她有条件释放,现在重点锁定二十八岁的“阿拉伯半岛开打组织”(AQAP)炸弹专家阿希里。由于两个邮包炸弹在运送过程中都曾利用客机,美国和英国官员研判,恐怖份子意图在空中引爆炸弹,制造另一次“洛克比空难事件”,而非原本判定的只是要炸掉货机。

洛克比空难为一九八八年利比亚情报人员在一架泛美航空客机上引爆炸弹,酿成两百七十人死亡。反恐专家指出,送往美国的航空货运超过一半都由客机运送,这些都是邮包炸弹攻击机会。

在此同时,据报导,希腊首都雅典市中心一日发生一起邮包爆炸事件,一名邮局女员工在处理一个寄给墨西哥大使馆的邮包时,突然起火爆炸,希腊警方随后在雅典中部逮捕至少两名嫌犯,据称他们当时正准备寄出三个包裹,收件人包括法国总统萨科兹、比利时及荷兰大使馆。

另一方面,此案凸显货机以及随客机运送的航空货运安全问题,若促使货运安检和规范的改变,可能会对航空业带来经济冲击。德国运输部一日宣布,来自叶门的航空货运禁令扩大实施到客机,成为第一个禁止所有来自叶门班机的国家。叶门民航主管机关一日也宣布“对所有从叶门机场送出的货运采取额外安检措施,以确保民航安全”,同时加强境内机场整体安检。

航空货运安检 成本恐增加

此案可能导致航空货运安检从严,因而增加全球贸易成本,对航空公司带来经济冲击,也激化采用精密科技检查空运货物的辩论。英国机场管理公司前安全事务负责人尚克斯说,目前通常都靠X光,但X光侦测不出爆裂物,这次事件意味,得有像电脑断层扫描(CT)能侦测爆裂物的设备。

但加强安检成本由谁负担,又是个问题。去年欧美政府曾要求百分之百扫描海运货柜,引起海运业者反弹,致使这项原订二○一二年实施的计划延后。目前世界海关组织货物通关查验分成根据来源地进行风险评估的“筛检”,利用X光或伽码射线进行的“扫描”,以及全实体检查。尚克斯说,实施全球性航空货运全面扫描成本太高,但或可从严执行双重把关,筛检来自风险国货运的成本,应由该国自行吸收或加在货运费用上。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