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麻若合法化 祸延拉美各国(图)

发表:2010-11-03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雷斯小镇警察局长 玛丽索.巴耶斯

美国二日举行期中选举,加州也将进行大麻合法化公投,拉美国家都屏息以待。近年来随着毒帮气焰高张,已足以左右各国政经生态,流血、恐惧与毒害不断腐蚀社会。加州一旦让大麻合法化,必将使局势雪上加霜。

墨西哥和中美洲正在经历一场血腥的毒品战乱。三年来,死于毒帮的军警民众已达三万余人,而毒贩仍然继续坐大。这使得廿岁大学生玛丽索.巴耶斯接下了没人敢接的华雷斯小镇警察局长职务,引发国际媒体关注。玛丽索表示,眼见左邻右舍生活在长期恐惧中,她决定出来为大家做点事。和无数官员举家到美避祸,她的勇气格外令人敬佩。

在宏都拉斯,圣比卓苏拉毒帮血洗足球场的震撼犹在,短短一天半后,军用机场又惊传持枪匪徒劫走被没收的轻型运毒飞机。政府坦承小飞机祕密转运古柯硷每年至少八百公吨,说这是戒备疏忽不会有人相信,财力雄厚的毒贩影响力倒是没有人怀疑,因为例子比比皆是。

两周前,瓜地马拉前内政部长维尔曼,便因涉及任内将狱中六名替毒贩当杀手的警察灭口,在西班牙落网,而国会诸公则忙着封杀反贪、限制枪械买卖等法案。

民调显示,拉美五六%民众觉得生活在不安全环境中,入夜后根本不敢上街,远超出三六%的全球平均值。

近年来,在哥伦比亚与墨西哥,双手反绑眼部被蒙的非法处决案例直线上升,专业杀手的踪迹遍及中美和加勒比海。更严重的是毒贩与司法紧密挂钩,巴拿马甚至有卸任总检察长担任毒贩律师。有个笑话:一位缉毒小组负责人告诫属下:“不要再穿名牌衣上班,金表放家里,好车停远些。”这些人月薪不足一千美元,穿金戴银当然不是来自正途。

今年两家法国银行撤出巴拿马,因为巴拿马一再被列入“经合发展组织”的洗钱灰名单,瓜地马拉、哥斯大黎加和多明尼加也同时并列。

大量的黑钱经由房地产清洗造成繁荣假象,但高房价物价却成为民众无法承受之痛。安全无保障,贪腐难好转,如果加州大麻合法化,拉美民众的炼狱生活恐将难见曙光。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