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或海外旅行避免天价账单 不带智能手机(图)

发表:2010-11-03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居民到海外旅行或出差回来,可能都接到过天价的手机帐单。最好建议是,智能手机最好出差时留在家中,带了也要关掉漫游功能,只开无线上网功能,或购买包数据漫游和长途通话的预付计划,并问清计划到期日,剩余分钟是否可转移下期。

据多伦多报导,艾立克(Eric)到墨西哥出差一周时,事先为自己的iPhone手机购买了贝尔的预付130元/100分钟长途计划,但却不知道该长途计划只限于通话,不包括上网收邮件费用,贝尔工作人员也没告知。最后回家账单上显示是789元,而且其中很多是垃圾邮件。

还有一点让他气愤的是,由于在美国发不了邮件,就按贝尔短信指示拨打 800免费电话寻求帮助,结果打了28分钟,贝尔也没解决问题,最后这个免费电话还多收了89元,贝尔方面解释是漫游不包括免费电话。

再一点是长途计划也是个陷阱,贝尔也没告诉他长途计划是有期限的,无论是否用完100分钟,到当月底结束,而且不能自动转到下期,最后长途通话花了389块。

消费者:避免天价账单 事先充分了解解漫游条款

贝尔公司发言人史密哲(Julie Smithers)解释,公司费率手册和网站上都清楚说明漫游费,了解漫游条款是消费者责任,建议消费者仔细阅读用户手册,了解通话和数据漫游费率。另外,公司也在开发网络技术,修改收费制度,减少这种“意外漫游”事故,但有时候这种事情还是会发生。

她还表示,有些手机只有手选网络,有些只限于家庭网络,多数在漫游时会关闭数据功能。消费者在边境线时,应充分利用这些功能,确保网络锁定在贝尔。

她指出,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仔细阅读使用手册,了解漫游符号,不同手机符号也不同。如果在贝尔覆盖区手机上出现漫游符号,应立即挂断,重新调整网络设置,或及时通知贝尔,便于公司撤消收费。

目前所有手机公司都收取上网漫游费,因此事先一定要做好充分研究,避免出现上面天价账单。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