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加拿大国会山上访(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0-11-06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武俊(右)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会山上访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11月加拿大渥太华已进入寒冬,白天摄氏2、3度的气温,夜里更是零下的低温。近日,在渥太华国会山的草坪上出现了一对年轻的中国夫妇,手中拿着写有“停止在中国的强迁”、“停止中国的黑监狱”的条幅与展板,透过这个方式告诉不论是西方人还是来自中国的旅客,在中国正发生的事。

五年前从中国来到加拿大的孙武俊,因为父母、叔叔在国内位于宁波市江东区的家于今年6月遭到政府强拆,由于所给予的拆迁补偿条件不合理,加上其父母在国内 上访后没有任何作用,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孙先生于11月1日开始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会山请愿,希望能造成舆论效应,给宁波市江东区政府压力,让政府单位能公平 面对其父母在中国房子被拆迁的问题。他说:“现在尽我所能吧,我在这里替我爸爸、妈妈上访,希望能有舆论效应,让北京高层的人知道,至少让我们浙江省里面的知道,所以他们会督促下去,要江东区的政府把事情处理好。我们要求的不多,但要公平嘛,要严格执行宁波市江东、江北、海曙三区房屋的确权问题,同时做出规范性通知文件合理补偿,归还被克扣的面积,此外,归还奶奶被克扣长达6年的老保。”

孙先生表示选择在国会山请愿,主要是因为有胡燕、杨海涵和陈绪兴等各省访民在海外的抗议经验,他认为这个做法是有用的,因为政府单位知道在国外发帖,事情被曝光就容易控制不住,所以会对国内政府单位造成一定程度的压力。

国会山庄的委员们跟孙先生接触时,表达了加拿大政府会维护他做为一个加拿大永久居民的权益,他们告诉他可以向国会山委员会递交申请,经过两个星期的审核得到批准,皇家骑警那边也通知了,外交部也备案了。在国会山上访时还获得国会山庄提供的电源,因此孙先生得以携带一个视频的液晶电视,将国内亲友被强拆的遭遇透过屏幕让过往的人群知道。

孙先生的请愿普遍获得国外民众的支持,他们普遍可以理解在中国政治体制下,老百姓的遭遇。孙先生说:加拿大的警察对我很好,还跟我竖大拇指,叫我要坚持下去;也有国会山的工作人员跟我要了传单;多数的外国人会关心的询问,并传达他们的支持,告诉我:祝你好运,上帝保佑你,你要坚持等话;中国的游客则比较不敢接近,远远的看着。

孙先生表示出国之后接触了很多海外媒体,对国内的看法有了很大的转变,来到自由民主的社会,经历父母房子被强拆,上访无果后,才发觉在中国老百姓没地方说话。

在凛冽的寒风中一站几个小时,孙先生认为自己的付出不算什么,他表示在国内不乏付出生命的人,他说:“比起北京的那些访民,我自己是太幸福了。”而他也将不畏艰难,即便过一阵子温度降至摄氏零下十几度时,他还会坚持下去,直到事情有个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