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留学毕业 人生最得意的时刻

发表:2010-11-09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我看来,人生最得意的时刻就数在加拿大留学毕业的那一刻了。27岁结婚、28岁生子、30岁赴加留学,身边很多亲戚朋友都看不懂我的人生规划,因为我不仅具有国内一流大学的硕士文凭,而且还拥有一份相对比较稳定且收入颇丰的管理工作以及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在他们看来,我原本应该过得安定而富足,但却偏偏在而立之年,选择了另一种生活方式。不过,好在我的爱人和父母都很支持我。于是,一年前,我背上行囊,将所拥有的一切重新归零,远赴加拿大Ivey商学院开始修读MBA课程。

  
选择继续修学,其实源于我在职场上的进取心。在外企工作,虽然能力的确很重要,但是随着职位的上升,各方面的压力也在无形中离自己越来越近,想要打破它唯有补足自身各方面的短处。我并不是没有考虑过在国内读一个MBA,这样可以工作、学习两不误,但是看到身边不少同等级的管理者都拥有同样的想法,竞争颇为激烈,于是我就决定去加拿大留学。

加拿大的学习生涯无疑是痛苦和迷茫的。一方面,我需要重新拾回阔别5年的学习状态,以饱满的精神应对每天信息量巨大的课程,而且,我的内心也同时经历着与年幼孩子分离的痛苦煎熬;另一方面,则是对自己学成之后前途的迷茫和担忧,因为未来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经济形势等待着自己,我不得而知。要知道,我曾亲眼目睹加拿大失业人群的聚众抗议,也亲身经历了寻找实习职位的艰难。不过,我很庆幸自己遇到了一批积极向上的同学,他们多是有过工作经历的年轻人,当然也有一些辞职深造的管理者。 MBA的课堂上盛行头脑风暴,因此我每次都能从他们的奇思妙想中获得灵感,而且课后的相互讨论也带给了我巨大的收获。经过半年的磨合,我逐渐适应了快节奏、高压力的学习生活,但却也临近了毕业。

老公和父母早就已经谋划着来加拿大参加我的毕业典礼,共同见证这一刻的幸福和喜悦。所以当我在机场见到阔别近一年的家人时,内心的激动和兴奋喷涌而出。回到住处,妈妈给我烧了最爱吃的糖醋小排,爸爸给我带来了思念已久的孩子的照片,老公则帮着我一起整理行李,而我也带着他们看遍了附近的美丽风景,尝遍了周围的特色美食,感觉异常温馨。毕业典礼那天,当我将帽子挥向天空的一瞬间,过去一年的经历如电影胶片般浮现眼前。当帽子落下,看着家人正笑意盈盈地望着我时,我知道,那就是我最想回归的温暖怀抱。

来源:多伦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