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创36年世锦赛最差 沦为二流需正视现实(图)

发表:2010-11-11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0日,中国队选手马蕴雯(中)和李娟(右)在比赛中拦网。

昨天,中国女排在世锦赛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0完胜秘鲁,在第二阶段取得3胜1负的战绩。但是,由于小组赛阶段欠债太多小分吃亏,中国女排最终无缘世锦赛8强。而中国女排昨天的胜利,并不能掩盖女排目前实力下滑,已经沦为世界二流的事实。

女排36年首次无缘世锦赛8强

昨天,面对小组中实力最弱的秘鲁,女排虽然3:0(25:17,25:22,25:21)完胜,但是过程并不轻松,从三局的比分就能看得出,秘鲁队得分最少的一局也拿到了17分。

此战获胜之后,女排在复赛阶段取得3胜1负的战绩,加上小组赛带上来的3负成绩,女排的整体战绩为3胜4负,和土耳其、波兰和韩国的战绩相同。但是算小分,中国队排在土耳其和波兰之后,排名小组第六,惊险挤掉韩国晋级9到12名排位赛。而土耳其在四队中小分最高排名E组第四位晋级八强,韩国队则因为小分最低只排名小组第七遗憾遭到淘汰,无缘十二强。

从世界冠军,到惊险挤掉韩国晋级9到12名排位赛,中国女排的下滑已经不用多说。而从1974年到现在,中国女排从来没有跌出过世锦赛的8强,最差成绩是1994年世锦赛的第8名。

从中国女排世锦赛最差成绩,我们不难看出2年3换主教练给中国女排带来的巨大影响。中国女排在本次世锦赛上输球输到了底,土耳其、塞尔维亚首次在与中国的交锋中获胜,韩国队则在八年来第一次击败中国队。而输球,绝对不是因为女排麻痹大意,确实是因为中国女排现在实力已经不足。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