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位村民开始集体自杀倒计时!

发表:2010-11-11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低估这群弱者的决心和勇气!

387亩良田被毁,5000万元资金去向不明,

数十位村民开始集体自杀倒计时!

10月31日上午8时,浙江省宁海县深圳镇深圳村花田畈地块,在推土机原大的轰鸣声中,一车车碎石向正长着蕃薯的田中倾倒。该田属村民胡荣宽所有,胡荣宽的妻子刘国莲声泪俱下,扑在自家田里不肯起来,哭诉道,等我收了蕃薯吧,我辛苦了半年才种的啊。此时,一伙拿着长刀棍棒的人围拢过来,将刘国莲悬空抬起,“清理”出现场。

近年来,这样的场景在这个村已司空见惯。这个位于著名的宁波南溪温泉入口处的乡村,山秀水清,风景如画。村处两山之间的峡谷,一条大溪由西向东贯穿整个村庄。该村人多田少,原来全村有4000余人,仅1360亩水稻田,人均仅0.3亩。自2004年至今,在该村村委会的不断动作下,适宜耕种的良田已所剩无几,变成了一个标准的无田村。代之而起的,是一座:工厂和一幢幢房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那座占地面积15亩,楼宇巍峨的“宁海县深圳镇人民法院”。据照片显示,该法庭周边皆为民房,有的在建房,有的在搞装修。气势不凡的法庭在这一法民房中鹤立鸡群,巨大的建筑和同样巨大的空地显得非常扎眼。村里人介绍,该法庭是2008年所建,在此工作的法庭工作人员仅5名。从大门口的公告窗可以看到,所有公告的日期均为2009年,纸质已灰暗,不见2010年的新公告,可见“生意”清淡。据悉,该法庭用地手续齐全,属合法建筑。然而,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镇级法庭的建设标准看(8人以上法庭建筑面积不得超过2000平方米,7人以下的不得超过900平方米),该法庭仅建筑面积就达6000平方米以上,超6倍以上,为此高标准的豪华法庭,在国内的乡镇鲜见。更大的问题在于,占用该块农田的法庭,但未取得农田承包户的同意,也未给农户相应的补偿,究竟是怎样合法地批下来的,至今是个谜。

迄今为止,已毁坏基本农田387亩。其中宁海县深圳东升文具厂等九家企业圈占139亩,法庭15亩,违法造路侵占108亩。其余的,被村委会以10万/间的价格卖给非本村农户(注:一亩可划分为6间地基)。得到款项多少,用于何处,不详。据村民反映,该村帐目已多年未公开。

据浙土资信复核[2007]46号文件《浙江省国土资源厅信访事项复核意见书》称,东升文具厂等9家企业的占地在2006年办理审批手续时,已被填渣并砌基造厂。事实上,上述厂家所占农田至今未被倾渣填埋,仍被村民耕种。宁波市国土资源局根本没有来实地核查,省国土厅也是如此,不知何固,竟作出了与事实相悖的信访回复。

这一切反常行为的背后,逃不过“利益”二字。这个4000多人的大村,村支书和村主任同为一人名叫胡X杰。据多名村民反映,胡某开有大酒店及工厂,个人占地约15亩左右,手下有一帮二十多人的队伍,均由社会闲散及刑满释放人员组成,由村里发给每月1400元以上的工资。

村人算了一笔帐,一亩田可划分六间地基,除二间返给农户外(另要缴纳每间12000元的所谓费用)余下四间,均被胡某等人以每间10万元的价格卖给外村人。

六年下来,数百亩田被毁,所得之利有多少?5000万以上!然而,村里的帐目自2004年始一直没有公开过,村民的知情权被剥夺。农村的民主选举存在贿选现象,屡见不鲜,几乎具有普通性和公开性。胡某以200-10000元/票不等的代价贿选,所付出的成本不少,捞点本钱回去,村民还是能理解的。

问题是,心肠太狠,手段太辣,行径太毒,欺人太甚。至目前的花田畈强填农田,村民已忍无可忍!

这些被强行占田的村民,大多数是既无文化也无技艺的可怜农民,以老弱病残者居多。如开头提到的胡荣宽,年过六十,一目已盲,腿又伤病,目前卧病在家,仅靠妻子在县城当保姆挣几个活路钱。种田地的收入对他一家来说非常重要,可以说,是他们以后生活的主要来源。接到村里2010年10月24日的通知后,他觉得天要塌下来了,农民无田,以后怎么活?这份通知,见下图的照片。另有所谓的村民代表大会表决书。

村民代表大会表决书的真伪,即40余位“签名”的村民代表,是否全部系其本人所签,当不得而知,其中二位,已明确表示,他们并未签过该表决书。为保护这二人不被打击报复,暂不在网上公布,至于这份最后通谍者的通知,内容之荒唐和口气之霸道,闻所未闻,故立此存照。

现在,被强占农田的16户村民表示,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没有一个说理的地方,他们只有最后一招——舍命抗争。他们已商议,如果在11月20日之前,有关部门当没有答复,制止他们最后的农田被非法侵占,他们已决定——集体自杀。

也许,他们根本就没有勇气这么做,只是说说而已;

也许,他们在这段时间内,被和谐,被分化,分崩离析,作鸟兽散;

但也许,他们真的就这么做了!不要低估这群弱者的决心和勇气。因为,这是个特别的地方,王锡桐的诞生地。

但愿,悲剧不要发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友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