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此情此景 身为华人的你作何感想

发表:2010-11-11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景象之一:在某个下雨天,法拉盛通往曼哈坦的七号地车上,一名最多三十岁的华裔女子,因为外面的雨下得很大,虽然撑了伞,还是淋湿了她的鞋袜,坐到座位之后,突然见她脱下了鞋子与袜子,先是把袜子的水就地拧干,然后从提包中拿出几张显然是餐厅或者面包店的纸巾,开始翘起脚来擦她的脚丫子缝,车厢里的几个外族裔都看傻了眼,她却毫无顾忌,擦完了脚再擦鞋子,然后再把袜子与鞋子穿了回去,而用完的纸巾就往座位底下一扔,收好皮包准备下车……

景象之二:艾姆赫斯特的百老汇大道上,一位三四十岁的华人妇女,推着一辆婴儿车从超级市场出来,大约才两岁的小男孩吵着要尿尿,做母亲的二话不说,叫儿子站到马路转角的公共垃圾桶旁边去小便,有点调皮的小家伙也就对着跟他差不多高的垃圾桶尿了起来,做母亲的站在一旁核对账单跟购物袋里的东西,直到孩子尿完了,坐回婴儿车里,母子二人若无其事的离开了现场……

景象之三:法拉盛一间大酒店的大厅内,在办理一项美食展的活动,一名六十岁出头的华人妇人,肩背一个相当大的提包,她走到每一个摊位前,看到参展单位所提供的免费试吃点心或餐品,缺一不漏的拿了就往提包中放,连旁边的餐巾纸和塑料刀叉、纸盘都不放过,她还准备了超市使用的塑料袋,可以盛装带汁的食物,人家已经标明“样品,不可试吃”的东西,她照样趁人忙碌之际拿来放进提包,完全不理会旁观者瞪着她看的眼神,当她离去时,肩膀明显的斜向了一边……

景象之四:法拉盛缅街的罗斯福大道至四十路之间的路段上,来往穿梭着七八名中年的华人妇人,手中拿着一小迭名片大小的宣传卡片,选择那些过路的西班牙语裔男子为对象,跟在他们身边或身后,把卡片往他们手中塞,口中则不停的说着半生不熟的英语“massage, massage马杀鸡”,当对方回头或有响应时,可以看到“妈妈桑”脸上的暧昧笑容,有时还会加一句“good”或“very good”加上伸出手指的“价格”记号,当对方表示有兴趣时,妇人就会把人带去街角转口处不远的办公楼或者餐馆楼上……

景象之五:法拉盛的一项敬老活动会场,按照主办单位的规定,等到活动结束之后,参加者可以凭入场券的票根,在门口领取纪念品,那边厢主持人在台上才宣布说当天节目告一段落,这边就看到几十个年龄平均在六十五岁以上的华人耆老,蜂拥到出口的地方,挤着要领纪念品,服务的义工们忙着一个个的应付,没想到后面的大批耆老们又挤上前来,引发了一阵骚动,中间还夹杂着骂人的声音,在越挤越乱的情况下,主办单位不得不停止发礼物,要等大家排好队,才恢复赠送纪念品,如此才算是完成了活动的最后环节,但是已多耽误了将近一个小时……

看了这些景象,你有何感想?都是流着炎黄子孙血液的华人,简直丢脸丢到了海外,这里是美国而不是中国人的国度,眼睛注视着的不止是自己的同胞,还有成千上万的各族裔人们,华裔想要在移民的土地上,想落地生根也好,只想做短暂的过客也好,总不能说忘掉自己还是个华人吧?要人家怎么样来看你?别人说不定会一竿子就打翻一船人,把所有的华人都看成一个样子的脏、臭、乱、贪!有人批评说这样的华人是“教养不好”造成的,但说得更实际一点,应该是“没有教养”的结果!

来源:8ok北美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