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最佳营养 西红柿炒鸡蛋5大窍门(图)

发表:2010-11-13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红柿炒鸡蛋第1大窍门:通常咱们用两鸡蛋配上这么大微型西红柿两个。鸡蛋和西红柿得比例非常主要,要是西红柿少了,炒蛋吃起来能感觉味道不足、油腻、干涩;西红柿多了能太酸、汤水太多、不能尽兴吃到炒蛋。不错得原料搭配不可靓味得基础,而且是营养均衡得保障。

西红柿炒鸡蛋第2大窍门:打鸡蛋得时候咱们要小心办法,“要狠狠的打”打鸡蛋时,要用力多打一能,要逐渐加快速度,筷子尖要每一下都刮到碗底,要让筷子尽可能多地浸在鸡蛋里,到每次筷子在碗口外运动时,几乎全部鸡蛋都跃出了碗口平面,并且停住打蛋时,鸡蛋表面有很多泡沫,这才可以算鸡蛋做行了。

西红柿炒鸡蛋第3大窍门:炒鸡蛋时要多加油,油要热。要在锅中倒入比较多的油,等油烧热再把鸡蛋倒入锅内,倒鸡蛋前,把油锅摇一摇,让油敷满锅底,这么就不能让鸡蛋粘在锅壁上了。倒鸡蛋要延着油和锅壁得边缘很多倒入。鸡蛋入锅后要立即用铲子或筷子快速搅动鸡蛋,这么可以使全部鸡蛋都吸收足油脂,都受到油得高热。

西红柿炒鸡蛋第4大窍门:在炒西红柿得时候咱们可以加点糖。这么可以中和西红柿得酸味,口感更好。而且要利用西红柿汁水得滋润,在切西红柿时,尽量切成橘子瓣大微型块,这么才可以获得非常多得汁水。

西红柿炒鸡蛋第5大窍门:先关火,并且最后出锅时才加盐,正是西红柿炒鸡蛋得一个密技。您能发现,当您把菜端到桌上,番茄刚好释放出了足以得、恰到好处得、味道纯正得新鲜汁水!

西红柿怎样做营养会流失?

与食用生西红柿相比,人们食用加工后的西红柿,更能提高血中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的浓度。这是因为高温破坏了番茄细胞的细胞壁,从而增加了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的释放。此外,西红柿在烹调的过程中,常会用到花生油、色拉油等植物油,而这些油脂将帮助西红柿将番茄红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剂自然释放出来,充分发挥抗氧化作用。当然,凡事有利必有弊,加热后,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受到损失,但是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和其他抗氧化剂含量却明显上升。

因此西红柿炒太久营养会流失,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以保留更多的营养成分。做菜时盖严锅盖,再稍加些醋,能保护其避免被氧气破坏。

熟吃西红柿比生吃西红柿的总体营养价值要高。此外,西红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因此,在食用时最好不要弃皮不食。

西红柿这么神奇 是什么决定了西红柿的营养?

西红柿颜色越红营养越高。

西红柿品种、颜色、成熟度、甜度,甚至生产季节的不同,都是决定其中番茄红素含量的重要原因。黄色品种的西红柿中番茄红素含量很少,每100克仅含 0.3毫克;红色品种的西红柿则含量较高,一般每100克含2-3毫克,最高能达到20毫克。一般来说,西红柿颜色越红,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未成熟和半成熟的青色西红柿番茄红素含量相对较低。市场上还有一种粉红色的西红柿,番茄红素的含量也不如红色的高。

番茄红素的含量与西红柿中可溶性糖的含量是负相关的关系,也就是说,越是不甜的西红柿,其中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此外,夏天生产的西红柿中番茄红素含量比较高,这主要是因为夏天阳光充沛、光照时间长,会让番茄红素的含量大大增加;而冬天温室大棚里种植的西红柿,番茄红素的含量比较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