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真实税赋

发表:2010-11-14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的真实税赋超过GDP的60%,排名全球第一!

根据联合国的统计,我国的纳税痛苦指数排名世界第二,但是这个排名还不能反映我国国民真实税赋的真实性,以我个人所掌握的知识,我觉得中国人的纳税痛苦指数绝对排名第一,而且要远远超过排名第二的法国。

2009年中央政府财政收入68477亿,其中税收63104亿,经过多年的费改税,这两个数字已经逐渐和国际接轨,也就是说税收收入正在成为国家财政收入的大头,而收费收入正在逐步降低。

2009年,中国的GDP33.5万亿元,财政收入大约占比百分之二十,乍一看,和国际上的大多数相比,似乎不高,但是我觉得仅仅排名第二,还是大大低估了中国人的纳税痛苦指数的现实。

因为在税收之外,国家还通过种种渠道强制性的征收了公民的巨额财产,而这些钱款的征收全部都是强制性的、或者是半强制性的,这些钱款不计入国家的税收收入,也不计入财政收入,完全在财政体外循环,甚至连具体的数字也难以估计,但是毫无疑问,其中数字之巨大,会让人瞠目结舌。如果这些征收的钱款也计入税收,中国立刻就法国成为世界上纳税指数最痛苦的国家。

下面我就来剥剥中国真实财政收入的皮。

1、卖地收入,因为非常无耻的土地国有政策,本来属于人民所有的土地,被当成国有财产,被政府再卖给人民。2009年各级地方政府卖地收入大约15000亿。

2、收费收入,除了排污费、教育附加费等计入财政的收费,还有大量不计入财政的收费。比如过路费,政府充分发挥了“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的强盗精神,将中国的每条重要公路当成劫道的来源,中国以占世界7%的土地拥有世界90%的收费公路,这笔费用,从来没有一个具体数字,根据中国所拥有的14万公里的收费公路,平均每公里0.4元的收费标准,本人估算这笔收入大约介于5000亿到一万亿之间。因为乱收费项目多如牛毛,小到菜市场的卫生费,大到房地产等的环评费等,再加上别的乱收费项目等,大约也有三千亿。

3、罚款。这是一个非常有中国特色的卑鄙收费项目,当局往往制定非常苛刻的条件,鼓励和纵容人们去违犯他所制定的规则,然后再以你违犯规则为由进行罚款(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卑鄙的政策,古今中外绝无仅有,充分发挥了土匪本质)。

1)计生罚款,这是一个从来没有过具体统计数字的项目,计生部门说至少生了3亿人,假设每年有两千万超生孩童,假设每名孩童被累计罚款五千元,这笔收入大约一千亿(估计的很保守)。

2)公路罚款,这同样是一笔难以计算的糊涂账,保守估算每年至少2000亿。

3)治污罚款,这也是一笔糊涂账,保守估计1000亿。

下面就来谈谈这个帖子的核心和重点,这是一个最让人容易忽略的地方,但是也是盘剥我们最厉害的一块。这就是中国垄断国企对中国人民进行的强制征税。

因为中国的垄断企业全部都是国有企业,因为这些垄断企业全部都是占据关乎国计民生的行业,使得任何一个正常生活的国民都无法避免被剥削,所以垄断国企的盘剥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制税收,而且征收的税率非常非常高昂。

这个利润率有多高呢?说出来让人恐怖!

比如中国的食盐业全部为“中国盐业总公司所垄断”,因为完全垄断,所以市场的价格全部由它说了算,现在超市里卖的小包装盐,每500克大约1.5元,每吨折合3000元,而这一顿食盐的生产成本是多少?200元!加上包装不会超过300元,再加上流通渠道的利润,无论如何不会超过四百元!中盐卖多少?3000元!750%的利润!

再举一个例子,中国移动!根据中国移动的财报,2009年中国移动实现营业收入4521亿元人民币,纯利1151.66亿元,扎一看,25%的利润率已经高的让人咋舌了,但是实际上中国移动的利润率至少超过90%,因为以现在的网络通讯技术,通话每分钟一分钱,运营商都赚的盘满钵溢!大家用QQ的视频聊天收费多少钱一分钟?

也就是说,如果打破垄断,从前我们缴付给中国移动的4500个亿获得的服务,用450个亿就能得到,仅仅一个中国移动就盘剥我们4000个亿。而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内的三大垄断国企,每年盘剥我们近万亿!

这还仅仅是电信的垄断,而我国的垄断半垄断国企,几乎遍布各行各业……煤炭是半垄断的,石油是垄断的,钢铁是半垄断的,邮政是垄断的,银行、保险、供水、供电、供气、公交、教育、医疗、土地、公路、铁路、民航、远洋运输、航天、制盐、烟草………………等等几乎全部都是垄断半垄断的……

这些垄断的机构和企业,借助垄断的优势,向国民举起暴利的屠刀,因为没有竞争,因为没有替代,因为没有别的选择,在垄断的屠刀之下,我们只能乖乖掏钱。

仅仅垄断企业每年从百姓身上搜刮的钱财,就已经远远超过了国家的财政收入,至少在10万亿以上。

如果将上述这些强制性的收钱项目加在一起,国人的实际交钱负担要远远超过纸面上的数字,而至少要增加两倍。真实纳税额接近20万亿,占到2009GDP的60%!

也就是说,我们十三亿国民所创造的大多数财富,都被政府以税收或者非税收的方式强制性的拿走了,而政府并没有给我们提供起码的福利保障。

中国人纳税痛苦指数排名第一,半点也不虚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