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县处级干部最怕网络监督 影响仕途

发表:2010-11-14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调查显示,47%受访官员认为,县处级干部最怕网络监督。60%的网友认为官员之所以恐惧网络,是因为“担心工作疏漏等不良现象被曝光,影响前途”。

河南、四川、陕西等地的不少官员表示,基层干部尤其是县级干部确实恐惧网络舆论,因为会影响仕途。

言语雷人被人肉搜索

11月1日,江西万载县县委书记陈晓平因一句话,遭到网民人肉搜索。他在那天的一个饭局上说,“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县委书记这样干(拆迁),你们这些知识份子吃什么。”
  
那天,社科院教授于建嵘给当地干部讲课,随后赴陈晓平的饭局,并将饭桌上两人关于讲课内容的分歧记录于微博。
  
那天11时许起,以“揭黑”闻名于网络的网友张洪峰,在微博上发起了《围观万载县委书记陈晓平》的人肉搜索号召。
  
在万载县官网上,张洪峰找到了陈晓平近期一次会议上关于维稳的讲话记录。陈晓平说,“凡是到北京非正常访的,第一次训诫谈话并罚款;第二次拘留;第三次劳教。”
  
这一发现,激怒了网友。网友质问:什么叫非法上访?县委书记有什么权力劳教上访老百姓?
  
网友继续对陈晓平进行人肉搜索,“找陈晓平的三产信息:房产、家产、地产。子女上学情况,是否出国留学,妻子工作情况,是否出国定居。是否有贪腐,是否有其他违法行为。”多名记者联系陈晓平,陈皆避而不答。

县处级官员最惧网络

47%受访官员认为“县处级”干部最怕网络监督。今年4月20日,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人民论坛》杂志社联合人民网、腾讯网做了一次主题为“当代中国官员的‘网络恐惧’”调查。
  
3天时间,5943名网友参与调查。《人民论坛》记者还通过发放问卷和随机采访的形式,调查300名官员和普通民众。
  
调查数据显示,70%的受调查者表示当代中国官员患有“网络恐惧”,在回答“哪一级别的干部最怕网络监督?”这一问题时,47%的受访官员选择“县处级”,列第一位。媒体记者采访发现,宣传部长和县委书记这两个群体的官员最怕网络监督。
  
官员们的网络恐惧到了什么程度?调查显示,55%的受调查者选择“有压力”,10%的受调查者“压力很大,让人提心吊胆,严重影响正常工作开展。
  
11月1日,《新京报》记者联系河北保定某县,了解县委书记如何看待网络监督,该县宣传部长说,“我们书记在上海,马上联系,让你电话采访。”次日,该部长回复:“很抱歉,我们书记说网络太敏感了,暂时不发表意见”。
  
河南洛阳市政府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少宇时坦言,县乡级官员的网络恐惧症比较明显。县乡级官员处理的事务大多是和民众打交道的,职位相对较低,网络舆论经常会影响到他们的仕途。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