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特产 水仙花的传说(图)

作者:紫悦 发表:2010-11-15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仙花是福建漳州的特产。在漳州亦仅仅南门外的大梅溪、小梅溪一带,别处都没有,移植也无法生长。

据市上传说:往昔,梅溪村里有一寡妇,家贫,只有一子,勤俭度日,勉强糊口。某晚,其子迟迟犹未归来,家中剩饭尚余一碗,这母亲打算在他抵家后再热给他吃。可等了良久还不见踪影,几乎不耐烦了。

忽然间,门外来了一个癫得怪可怜的叫化子,向她讨点剩饭,哀求得十分凄惨,菩萨心地的她听了十分动容、悄悄流泪、柔肠寸断!于是,毅然决然的把那一碗冷饭,施舍给那个叫化子充饥。

那叫化子吃完了饭还不想走,呆视着寡妇堕泪,开口问说:“婆婆!您舍不得这残饭吗?”

“舍得却是舍得的!因为这碗饭虽是要留待我儿回家时给他吃的,但是他一顿没吃,不过饥寒一夜罢了,还不至于死。假使不施予你的话,那么你便要立刻饿死了呀!”这老母这样的回答着。

叫化子听了,感激得很,便问起她的境遇和生计来源。她指着门前说:“只有这区区的一小亩田地可供耕作而已。”

叫化子飞快的转身门外,把刚吃进肚子里的那碗剩饭,都喷吐向寡妇的田园里,然后才徐徐地反转身躯向她道谢,走了不远,就“扑通”一声跳进路旁的池中去了。寡妇赶紧喊来村人进行捞救,却一无所获。

寡妇一头雾水,甚感怪异。隔天清晨起来一看,更神奇的事展现在她眼前:她门前那亩薄田,昨夜那叫化子所吐出的饭粒,一颗颗都已变成花的种子了。过了数十日,满园皆花,因此取名为“水仙花”。

这个传说,盛行于闽中闽南一带地方。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