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嘉观音山赚热泪大黑马紧咬徐帆(图)

发表:2010-11-16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艾嘉(右二)在“观音山”里将自我疗愈的过程演得丝丝入扣,是夺奖的大黑马。

综观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入围者,除了张艾嘉以外,其他3位都是中国籍演员;不过张艾嘉在电影“观音山”里的表现令人激赏,不但被姓名学老师预测为夺奖的大黑马,还被影评人封为“唐山大地震”女主角徐帆的最大劲敌!

观音山女主角角色反差大

张艾嘉在“观音山”里饰演一位过气的京剧演员常月琴,原本生活安定的她,转眼间快乐全消失了!因为第3者的介入,月琴被老公抛弃婚姻破裂;儿子不幸车祸丧生,更让月琴痛不欲生,她因此变成一位抑郁寡欢、将哀恸深埋心底的独居妇人。后来因为跟3位年轻房客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月琴逐渐敞开心房,不但找回失落已久的笑容,她还遁入空门、学习放下生命中的苦与痛。

张艾嘉演技感人最被看好

影评人何瑞珠表示,一般而言,角色本身具有极大的转变,或是可以呈现较大反差的角色比较容易得奖。张艾嘉将一位饱受精神创伤、满腹哀愁的悲剧角色,从最初自我封闭到最后自我疗愈的过程演得丝丝入扣,如此巨大的转变不但让观影者感动,也大大提高了夺奖胜算。

影评人杨元铃亦认为张艾嘉应该得奖,“跟其他入围者比起来,张艾嘉的演出比较留白,她把自己跟角色相似的部分引发出来,甚至还把独居老人的气味演出来,演技高竿。”

徐帆吕丽萍戏份重占优势

“唐山大地震”的徐帆也获得两位影评人麦若愚及杨达敬的支持,堪称张艾嘉的最大劲敌。徐帆和“玩酷青春”的吕丽萍都是中国国家级演员,她们跟张艾嘉一样都是诠释中国现代母亲的角色,只不过她们在入围的作品里戏份吃重,相比之下,“观音山”里戏份较少的张艾嘉可能比较吃亏。杨达敬笑称这是3强鼎立的局面:“如果去年金马影帝能并列,希望今年影后部份还有此奇迹。”杨元铃认为徐帆和吕丽萍演技工整精确,但就是少了灵气,所以应该被淘汰。

汤唯充分诠释惆怅情调

汤唯以“色,戒”入围2007年的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并摘下最佳新演员奖,今年以“月满轩尼诗”二度入围最佳女主角,获得影评人吴文智的青睐:“她以粤语与普通话两种语言,淋漓呈现夹在香港与中国两种生活的中国女子,并充分诠释角色的黯然惆怅。”

汤唯助缘不足易错失机会

占卜老师Isis透过易经帮汤唯预测得奖机会,可惜结果是凶卦:“卦象显示运气不畅通,事与愿违;从她的能量上来看,外缘、助缘不足,容易因人缘不够圆满而错失机会。”杨元铃也不看好汤唯得奖:“她在‘月满轩尼诗’的表现比‘色,戒’弱,而且她跟男主角张学友一直没有来电的感觉,两人如平行般,就算同病相怜也不够温暖。”

现年31岁的汤唯或许敌不过3位大姊级演员的强力攻势,但来日方长,汤唯的潜力无可限量。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