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问“局长撞死人公款买单” 一连串“公”字刺痛人眼

发表:2010-11-17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南阳西峡县气象局局长禹相杰驾公车陪领导到景区游玩途中,由于操作失误将路边的三个行人撞死,南阳市、西峡县气象局拿出48万元巨资替他埋单。该局长被刑拘后以高血压、心脏病为由取保候审,南阳市气象局已勒令其“停职检查”。此事遭到群众热议。(11月15日《大河报》)

局长撞死了人,却要由单位出资赔偿。单位的钱是哪来的?毫无疑问来自纳税人。既然如此,作为纳税人的一员,我斗胆向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提出几点疑问:

一,局长撞死人凭啥公款买单?这是谁批准的,经过了怎样的审批程序,事先是否征求过纳税人的意见?

二,撞死人属于何种性质的案件?为何涉事局长这么轻易便取保候审了?难道老百姓的生命就如此不值钱?这算不算“草菅人命”?

三,禹相杰取保候审的理由是高血压和心脏病,他是否确有其病,经过了哪级医院的鉴定?轻描淡写的一个“停职检查”,能服众吗?

四,据西峡县委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禹相杰当日接到了南阳市气象局一位领导的电话,说上边有人要去西峡恐龙蛋遗迹园游玩,要禹相杰陪同。谁料出了事。禹相杰要陪的客人见状,将车调头就走。该局长出事当天陪的是哪位“高官”?该“高官”出事后不仅没有积极善后,反倒第一时间溜之乎也,这到底是因为“冷血”,还是有什么猫腻见不得人?他跑到西峡去到底是“因公”还是纯属“游山玩水”?禹相杰后来得到的一系列匪夷所思的“照顾”,是否有这位“高官”投桃报李的因素?

五,南阳市气象局一位副局长向记者证实:“上边的人来南阳工作,工作之余到景区玩玩,已成惯例。让禹相杰陪同,主要是让他协调门票。”到底有哪些人曾经跑到南阳的景区去“玩玩”?腐败行为已成“惯例”,当地的纪检部门是否知情,又是否采取过措施遏制这些不正之风?

六,禹相杰事件中,连肇事者本人都受到了“精心呵护”,还会有上级领导为此负连带责任吗?

气象局长开着“公车”接待“公家人”(上级领导),撞死人却由“公款”买单,一连串的“公”字刺痛人眼。犯自己的错误,让纳税人买单去吧——当有人这样欢呼的时候,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反思和追问的地方实在太多。

来源:天涯杂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