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女御医 出书爆总统秘辛(图)

发表:2010-11-17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柯林顿(左)和白宫御医马里安诺

全世界大概没有哪位患者比美国总统受到更密切的医疗照护,不管到哪里,都有医疗团队亦步亦趋。任职白宫九年,伺候过两位布希总统和柯林顿的“御医”马里安诺,最近出书畅谈个中甘苦,书名叫做“我的患者是总统─回忆录”。

纽约时报报导,马里安诺(Connie Mariano)本身的故事就很精彩。父亲是管宿舍的海军基层军官,她却是菲律宾裔美国人中官拜海军少将的第一人,也是军旅出身当上白宫御医的第一位女性。

美国南北战争以来,白宫医疗团队大多出身军旅,马里安诺说,这是因为一般医师不太可能为了进宫中断业务多年。白宫医疗小组共24人,也负责副总统与家人的健康。有些时候,白宫幕僚或国宾也得照顾。不过,一旦总统或家人有需要,其他人无论是重病或重伤,都会被医疗小组搁置。

美国总统身兼三军统帅,白宫御医也都有军阶,医病关系不能以常理看待。马里安诺说,每当总统坚持要做些超出身体极限的活动,她脑海中都会浮现“因抗命被军法审判的场景”。

例如,1997年,柯林顿做完四头肌手术的四天后,即使拄拐杖仍坚持要飞到芬兰去会见俄国总统叶尔辛,马里安诺让步了。但当柯林顿感染肠病毒仍坚持办公时,马里安诺告诉他,再不休息就要告诉希拉蕊。老柯这才回答:“好吧,我就听妳的。”

总统身分也让医疗方式有所顾忌。她说,柯林顿动四头肌手术时就只做半身麻醉而非全身麻醉,以免总统处于失能或无法视事状态,必须依法交出职权。

跟总统出访毫不轻松,时差是家常便饭,医疗团队避免吃安眠药。有次马里安诺整整50个小时没睡。

白宫御医也有出错的时候。马里安诺在书中提到,柯林顿1994年出国访问时,御医团队的血液专家陆军上校兰姆西,却给了外国医院错误的总统血型血液,后来被革职。

现年55岁的马里安诺已经退役,目前在亚利桑那州执业。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