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动三千“正规军” 史上最大强拆成血拆 (组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0-11-18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史上最大”规模的强拆


政府强制拆除


被强拆的村民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16日湖北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政府出动三千多武警、公安、城管,对黄陂区后湖村进行被称为“史上最大”规模的强拆,数万平方米的房屋已成了废墟。过程中,35岁的村民龚泽林为保护家园而抵制政府强制拆迁,却反遭武警以警棍、钢筋等物殴打致死。据地方媒体报导,此事件背后牵扯巨大的官商利益勾结。

“史上最大”规模的强拆

16日上午,盘龙城当地政府所属的武汉市城管执法局出动公安、城管、武警3000多人和26台铲车,强行拆除近9万平方米的建筑。当局原本打算将房屋三天全部拆光,但在16日拆了一百多户房屋后,却闹出人命,当局暂时停止强拆。目前,还有二百多户没有拆,而后湖村数万平方米的房屋一眼望去已成了废墟。

村民遭殴打致死 消息遭官方封锁

据村民描述,现年35岁的村民龚泽林与女儿相依为命,房子是他唯一值钱财产,政府不但背信而且连赔偿都没谈就打算拆了。于是,16日下午3时,龚泽林为抵制强拆,开着车号为鄂A08478的自家尼桑越野车冲向庞大的强拆队伍,过程中有12人受伤。冲突发生后,龚泽林被拉出车外,当局以警棍、钢筋殴打,遭殴打后龚泽林于16日晚上7点在医院中去世,而当局并未公开龚泽林被官方殴打致死的消息。知道情况的村民说:“整个事实,到他们(官员)口里都变样了。”

强拆成暴力血拆 

村民陈先生形容当时强拆的情况,他说:“其中一个主管跟我们讲拆一点,不会拆完。他们来了约三千人,有城管执法、防暴队、公安。他们打村民,把头都打破,第一次打伤四个(村民),第二次又被打了八个,村民车子玻璃给砸了,窗户也给砸了,老房子、新房子都在拆;后来看到人就抓,看到车就扣车。”其他村民也表示,龚泽林就是因为城管向他口头承诺,他的房子不拆,后来城管却出尔反尔把他的房子拆了,引发龚泽林不满而开车冲撞强拆队伍。城管在中国当今社会中普遍的信誉欠佳,在网络间广为流传“给我三千城管,还你世界和平”这名句,也正说明了城管在民众心中的恶劣形象。

15日通知 16日强拆

强拆发生后,村民悲愤的表示:“我们在15日才接到通知要拆房屋,原来什么都不知道,突然拆房子。一切财产都在里面,什么财产他们都不让拿,他们像土匪一样。”村民眼看着所有辛苦攒来的财产都被埋在废墟之下,悲痛万分,而官方却仅宣称是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财产被埋在废墟下

以违章建筑掩饰强拆

武汉市城管局在这次大规模强拆行动中宣称,相关部门多次制止居民违章建房,但村民却抱着侥幸心态和从众心理,导致强制拆迁的事件发生。但根据看中国记者了解,官方常以拆除违章建筑为由,强制征收人民财产,背后主要还是庞大的利益勾结。网易网民指出问题的重点,“官方总是以拆违建为借口进行强拆。早期都没发现违章建房,等到有利益要地的时候,别人的地就成了违章建筑。”腾讯网友“生意兴隆”发帖:“我相信这种事以后会越来越多,如果没有官员参与,怎么可能搞的那么大,9W多平方难道一夜间从天而降,肯定是分账不均或拿钱没办好事。”

又见利益牵扯

黄陂区后湖村是汉口北新城区,近年来,周边地区的房地产开发和重点工程建设持续发展,土地价格跟着飙涨,目前成为中部最大的市场群。据国内媒体指出,知情者透露,当地房地基是业主以每块2、3万不等的价格由开发商手里买来。而开发商是从各农户手中买下,再转卖给房主,这里面牵涉著开发商和地方政府、拆迁办之间巨大的利益相互勾结。甚至有业主表示“我买的土地我作主,何况我们建房得到了地方官员和城管的默许。他不收我的黑钱我哪里能做?”


被拆后的废墟


被拆后的废墟


被拆后的废墟


被强拆后的村民


被强拆后的村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