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岁半开始叛逆了(图)

作者:寸草心 发表:2010-11-19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岁男孩(看中国配图)

出问题了!言言开始叛逆了 ~~~~ 流汗

应该有很多妈妈和我一样遇到这样的问题吧?宝宝开始说 “不”,并且经常挑战大人的权威;诸如洗衣服啊,拖地啊这样的事情,他会“抢着做”,不让大人插手;经常加入到大人的谈话中,还试图了解整件事情的经过;外出的时候更是如此,如果违逆了他的意思,马上就躺倒地上打滚,或者哭闹不止。如果宝宝由以上种种情形,那么可喜可贺,我们的宝宝进入了叛逆期~~

说实话,前段时间我是非常头痛的,关于如何对待他的叛逆期。大人上了一天班,回到家都会感觉很疲惫,陪孩子玩耍一会就想休息一下,可是他还没玩够,一再的让你陪着他,你一走了之,他就在身后哇哇大哭,直哭的惊天动地,肝长气短。这时候你的心情是怎样的呢?我就非常的暴躁,想狠狠地揍他一顿,事实上,我这个笨妈妈被他气哭好几次,甚至想给他送到幼儿园去。奈何家里人都不答应,自己有舍不得所以只能作罢。

日子还要过下去,教育还要进行。通过查阅各种资料,以及我自己的亲身实践,我终于明白一点,像言言这样的孩子,屁股是必须要揍的,说教是必须要进行的,当然最重要的是孩子的想法是必须要了解的。因为工作忙,我很久没有好好和言言一起玩一玩了,这第一条就是增加和孩子沟通的时间。事实证明这一点非常重要,孩子对父母的渴望是任何人,任何东西无法替代的。第二点,了解孩子想做什么。言言现在虽然会说很多话了,但是他毕竟还不能像大人那样可以迅速而准确的表达自己的意思,当他想要诉说什么,而大人又不明白不理解的时候,矛盾就产生了。当他憋了半天终于表达清楚的时候,他已经很迫切了,如果这个要求又被大人拒绝,心情肯定会变的很糟糕,自然就开始哭闹,摔东西。所以经常言言想说什么,又一时说不出来的时候,我就会慢慢提示他,然后告诉他更简单准确的说法,小孩子的记忆力超好,所以基本上你一说他就会记住。当然我们首先要锻炼好自己的耐心。第三,孩子经常会提一些无礼的要求,对于绝对不可以做的事情,我们要坚决的说不,但是对于暂时不可以做的,我们可以用故事或者行动告诉他不可以,这样孩子就不会因为每天都听到“不可以,不许,不能,不要……”而心情不好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